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有猫咪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8:01:57

  在一个吹着寒风的日子,猫咪来到了我家。
  刚来时,它简直就像一个从下水道里掏出来的毛球,原本黄白相间的皮毛黑糊糊地黏在一起。它可能是一只落脚猫吧,抢不过强壮的哥哥姐姐,全身瘦骨嶙峋,肋骨根根可见。它发出凄厉的惨叫,叫得人只觉毛骨悚然。这样一只猫,我都不屑于给它起个名字了!
  过了几天,它主动在饭点时爬了出来,静静地等着我们给它吃的。这时它的毛已经舔干净了。我看它其实长得挺讨人喜爱的,就给它了一个本土化的名字——“阿咪”。如今,阿咪在我家住了有一年多了,身体发福变形,嘴越来越挑,身手却越发矫健,给我们家增添了一丝活力,更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一)娇猫咪不吃白饭只吃鱼肉
  乡间有一种说法,说猫是“猫先生”,意思是说猫吃饭的样子很斯文,饭量也不大。阿咪可以说是典型的例子。它一般只是舔两口了事,遇到喜欢吃的会多吃一点,但从不吧碗里的食物吃光。这么个大个子吃这么一点还真是不容易。如果说吃得少是它的天性,那么吃得挑就是它被宠出来的毛病了。过年的时候,我们把它放在店里,想着它饿了会自己去隔壁家“混口饭吃”,结果我们回去的时候,发现它饿得像瘪了的气球。问了隔壁的阿姨,说是给它拌了肉汤饭,吃了几口就不要吃了。阿咪还有“拼死吃河豚”的精神:它吃虾壳、蟹壳每吃每吐,但是一有这种东西,它一定会想方设法吃到。
  (二)好猫咪捉鼠抓鸟样样行
  阿咪虽说是只懒猫,一天有大部分时间用于睡觉养神,但是干起正事来还是像模像样的。每天傍晚,它会像老太师一样端坐在门前,面对马路、车辆,眼珠子、耳朵不停地转,然后摇着尾巴蓄势待发。有时,它也会对着树干“练功”,留下几道深深的爪印。
  面对敌人,它总是从容不迫。一天,一只足有两分米的大老鼠忽然窜到空调外机旁。此时阿咪正睡在大概五米远的绒布上。我大叫一声,拿起扫帚准备赶老鼠。老鼠被我吓着了,东张西望,畏缩不前。妈妈平时最怕老鼠,顿时吓得脸色惨白,第一时间关上门,去叫醒阿咪。阿咪懒洋洋地掀了掀眼皮,又瘫软在布上面了。妈妈急了,抱起阿咪往门外一塞。这时我和老鼠正处于僵持状态,有了阿咪助阵,我信心大增,忙用扫帚把阿咪往老鼠那边一顶。阿咪还想睡觉,被我这么一顶,便很懊恼地“喵”了一声。老鼠这回可吓破了胆子,拼死一搏朝阿咪的方向逃窜而去。阿咪闻到擦肩而过的老鼠味,立即兴奋起来,转身追逐老鼠。遇到大水盆拦路,老鼠绕道而行。阿咪纵身一跃,扑住老鼠,死死咬住。围观的我们纷纷称赞它。它高兴地“喵”了一声,带着猎物到草丛里去享用了。
  英勇善战的阿咪有着光荣的战绩:两只麻雀,近十只老鼠。它是我家的宠物,更是好帮手。人们与狗有十个约定,却忽视了同样可爱的猫咪。更有一些人以吃猫肉、狗肉为乐。这种惨绝人寰的事情不应出自智人之手!想想它们的可爱,请停止对动物们的杀戮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