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爱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30 17:54:01

  我坐在高铁上,座椅轻轻地摇……
  我又回家啦。
  上一次坐高铁的时候是去厦门呢。
  那里有静静的海,浪欢快地滚着,一层一层地往上铺;那里有懒懒的天,云温柔地飘着,一朵一朵地四处叠。
  我喜欢海给我的感觉。喜欢海浪的哗哗声,喜欢海鸟的唧唧声,喜欢海风的呼呼声。
  我不觉得海是来欢迎我的,但是既然海浪在歌唱,海风拂过头发,沙滩上的螃蟹爬着爬着撞到了我的脚。
  那就当做是欢迎我的演出吧?
  我看见小朋友欢呼着,跳着,迈着他们的小短腿,纵身跃进海中。
  大海无论是面对谁,都总是很温柔很有耐心地将他们拥入怀中呢。
  所以我也是不例外的啊。
  但是有时候也想成为例外呢。
  在沙滩的尽头,有一条小街。小街里面有一家店,放着温柔舒缓的歌曲。
  海是温柔的,小街是温柔的,所以在这里的人也忍不住跟着温柔了起来呢。
  厦门。好温柔的名字。不枉我初二的时候就向往着这座城市,向往着,向往着,向往了五年。
  我妈妈也很喜欢它呢。
  海的周围是很多美丽静好的建筑。橙色的尖尖的屋檐,萦绕着西方文化的气息。
  赏心悦目。
  厦门,你为何如此美丽。难道是哪位女神,闲来无事,为你铺上了薄薄的宁静的气息?
  我没去看日出。
  听说日出是很美的。太阳一点一点的从海平面,淡黄而掺杂着些红的光一点点地从天幕的边缘晕染过来。朝霞漫天,辉映天际。
  好可惜啊,我为什么没有去看看呢?
  听说本地人是不会很用心去看自己的城市的。只有像我这样的外来的旅行者,才会像一个刚出世的孩子,觉得每个事物都无比新鲜。这里瞧瞧那里看看,想把这座城市里所有的美都记录下来。
  不过,之所以本地人不会用心去记录,大概是因为习惯了吧。习惯了宁静的海,习惯了懒懒的天,习惯了这座城市。就像我在广州生活了好久好久,从来没有特别特别认真去观察这个城市。
  但是,如果让我离开我的广州很长,很长时间,大概思念就会像海潮一般汹涌而来。无论怎么做,都无法将之退去。
  这大概就是家的感觉吧?
  我还在高铁上,座椅轻轻地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