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是最大的出息》读后感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1:57:00

  当生命的第一声号角吹响,亲情就是那荡漾在母亲眼眶中的泪水,是那绽放在父亲脸上的笑痕,当生命之舟开始摆渡时,亲情就是那拨动着清水推动小船向前的双桨,是那守候在空中为小船指航的灯塔,当生命之舟即将靠岸,亲情就是那静静的港湾,是那拥抱着你的默默的流水。文章详细记叙了一个女孩,她的成绩从小就名列前茅,甚至期间还跳过级,但是在报考大学时,她只选择了西安的一所普通大学,校长忍不住骂了她一句“没出息”,但是,在那所大学里,她依然独占鳌头。当她毕业时,被学校特殊推荐到美国留学,而且费用全免,当美国寄来入学通知书时,她依旧推辞,把机会让给了别人,老师们暴跳如雷的责问她,他依旧像个旧社会的小女子一样羞涩的回答说:“我就喜欢西安,哪里也不想去。”老师们又重复了那句话。但是,她只是笑了笑,并不回答,因为她知道:母亲离不开她,她也深深的爱着母亲。女孩的前途充满着光明,很多人都希望去上那些名校,但是她却为了照顾她那双腿瘫痪的母亲,放弃了这些珍贵的机会。这一举动,需要多大的勇气,但这也只有一个孝顺父母的子女才能做到。
  由此,我可以看出这个女孩有多爱她的母亲。母亲为了供她上学,每天在马路上冒着生命危险给来回的车辆司机卖报纸,所以,她为了母亲,宁愿失去一切,这就是伟大的亲情!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母亲为自己的孩子付出了所有的爱,但是子女们却不像文中的那个女孩一样懂得回报。自从看了这篇文章后,我才发现了母亲为我付出的爱。从小到大,妈妈扶持我从跌倒中站起,从失败中学会独立。
  每当我跌倒及失败时,妈妈的爱是我的安慰,也是我的鼓励。每天晚上,我为了赶功课开夜车,忙得晕头转向,而妈妈不顾自己白天的劳累,依然坐在我的书桌旁陪伴着我。母亲从小到大为我们洗衣、做饭,把孩子的冷暖挂在心上,小病小伤都让母亲心疼……父母养育了我们,抚养了我们,为了我们不辞辛苦,我应该像那位女孩一样,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孩子。从今天开始,我要帮父母多做一些家务,让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不再那么劳累。
  而且我现在也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有出息了,一定不会忘记养育我们的父母。有些人,为了自己的事业,便把父母放在了一边,每当父母打电话来他们总是说自己工作忙,有应酬,没有时间回家了,父母们总是嘴上说好,你们忙吧,其实心里很不开心,认为自己很孤独。亲情,就像一滴春日里的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亲情就像一片夏日里的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者的蓝天;亲情,就像一缕秋日里的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者的心田;亲情就像一场冬日里的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它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相通的血脉间彼此默默地相互关怀。
  记住,爱是世上最大的出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