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1:49:56

  时近仲夏,凝视“感恩”二字,突然间想起了彭成老师,想起了他的《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依稀记得他来学校做演讲的那天,人头攒动,心潮汹涌。他,一个终身推广感恩教育的“个体户”,把自己亲生的艰难经历化作世间最朴实的语言,化作春日和煦的阳光,仲夏温婉的溪流,缓缓地注入我们的心田,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灵魂。
  读罢《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看着他放弃优越的省级电视台记者的职业,放弃已经做的相当成功的文化传播公司,放弃董事长、总经理的位置,而心甘情愿做一名终身推广感恩教育的“个体户”,我潸然了。是什么让他狠下心做出如此不同常人的决定?是“感恩”的魅力吧。感恩是阳光,有了它,才有五彩斑斓的生活;感恩是鞋,有了它,才能在人生之路上昂首阔步;感恩是繁花,有了它,生活才会滋润甜美。最想感恩的是父母。
  彭成老师为了让父亲的生命延续,不惜举外债为父亲治疗,为了让父亲在弥留之际不留遗憾,毫不犹豫地放弃大部分事业日夜伴随父亲左右。因为他有一颗感恩的心,知道孝心不能等待。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坐立不安、来回踱步、深深叹息?是谁在你独自远行的时候日日挂念、悄悄拭泪?是谁为了柴米油盐而争吵?是谁因为没有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而暗自伤心?父母是世间最伟大的角色,但在每一个子女看来他们的父母都是平凡的,因为父母都把这深沉的爱化作声声的叮咛和每日的三餐,日日夜夜,亘古不变。“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古人的箴言教诲我们,不要嫌弃父母的平凡,耐心听他们的嘱咐叮咛,当有一天我们老了,就会明白这是一份温暖的爱。曾听很多母亲说过:“成为母亲后才算理解了父母,对孩子,真的就像是上辈子欠他的”。希望所有的子女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善待辛劳一生的父母。想必许多人都曾立下让父母晚年享福的宏志,殊不知他们最需要的不是豪宅香车,而是子女的关心陪同。
  一个温暖的拥抱、一句莞尔的安慰、一次荫下的散步,才是他们快乐的真正源泉。“感恩传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他的话激起了我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依然和恩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经常打电话关心他们年迈的身体。
  他总说:“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是他们给了我坚强的意志,不屈的灵魂”。老师是人生路上的灯塔,是康庄大道上的启明星,是成功之路的铺路石。他们启迪我们的智慧,挖掘我们的潜力,为我们的努力莞尔,为我们的懈怠潸然。偶尔加之于非难,也是对我们爱的诠释。
  请感恩老师们无私的辛劳,因为他们爱我们甚过自己的孩子;请理解老师们的责备,因为他们有恨铁不成钢的遗憾。闲暇之时,想着安慰一下他们疲惫的心吧,一杯沁香的温茶、一句温馨的短信、一个理解的微笑,只要是来自于我们纯洁的心儿,老师就会倍感欣慰。最后要感恩的是生活。他是农民的儿子,父母没能给他优越的生活,值得炫耀的童年,却给了他质朴敦厚、宽以待人的优秀品质,虽然生活艰苦,但他却能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去面对人生的风起云涌。
  生活有太多变数,但面对同一件事,有人捶胸顿足,埋怨上帝,有人昂首阔步,感恩苦难。乐于选择后者的人是睿智的,他会变得更成熟、谦和、勤勉。感恩于生活,生活将会还你一个甜蜜的微笑,巨大的成功。“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传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
  云朵在天空翩翩起舞,是在感恩蓝天对她的哺育;秋叶在空中盘旋,是在感恩树儿对她的恩泽;皓月在仲夏夜闪耀,是在感恩繁星对她的奉献。感恩是人生路旁永世不谢的繁花,有了她,人生才算完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