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与地坛》读后感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30 11:14:54

  天色灰蒙蒙的一丝活气也没有,我有气无力的倒在沙发上看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变得沉静了,仿佛把心交给了史铁生,与他一起在那个不热闹的地坛旁边一待就是十五个春夏秋冬。自己仿佛看穿了什么,渐渐的身子正了,人却变得既恍惚不定又庆幸着什么。他的故事占满我的脑子是不是的就会浮现出儿子与母亲的情感纠纷,我有些乱了,就靠在沙发上小寐。
  我渐渐地被大脑支配仿佛自己就是史铁生本人,悄无声息地进入了那个废弃的古园,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我一次次的和死神对话,站在那棵大树下,望到了母亲找我脸上露出的焦急神色。我还是打败了自己的心想通了拒绝了死亡要好好活,对得起母亲。是她用爱唤醒了我沉睡的记忆,而后,一对老夫妇,一位唱歌的青年,一名女工程师,长跑运动员,弱智女孩和她的哥哥。无数次给我鼓励,给我生命的海洋,给了我重生的机会,坚强得走过来。
  梦醒了我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像莫泊桑那样割喉自尽,没有像德国剧作家克莱斯特和妻子一起结束生命,这些死是对自己对生命的轻视与不负责任,对父母的不孝。留下的只有可怜罢了!
  我想只对人来说,人生仅此一次,我们难道要随意的去玩弄么?还是要好好把握。人生难免多坎坷,但这不能顺理成章认为是逃避的理由,人生何来风平浪静?我们应该懂得热爱生命,重视生活磨练,学会心疼自己。尊重生命是最起码的责任,尊重生命是最基本感谢父母的方式。
  哪个母亲愿意看到一个年轻额生命渐渐消失?但是她不敢,害怕,担心伤害孩子的心。史铁生是在轮椅上度过的,她的慈母为了不让他难过,就连平时说话也很讲究,那些“跑”呀“跳”呀一类的字眼从她的生活中消失了,这是一种怎样无私的母爱呀?我深深感动着,也许做母亲的能深感到这点的伟大吧!
  史铁生没有放弃生命而是在文坛上开辟一条新的道路,这都功于上天和他的母亲吧,如果上天不给他有异常人的一生他会写出这么有感情的文章么,如果他没有这么一位好母亲叫他反省叫他感动,那他有如何获得重生。当他第一篇文章发表时,想要同母亲分享快乐,可是母亲太累了早早的被召了回去,老天弄人,但是在一次次打击中史铁生承受住了继承了母亲坚忍不拔如菊花般沉稳灿烂的爱。遗憾他的母亲不能和他把酒言欢了,只能静静的再天的尽头默默祝福他。
  阳光下母亲与我们共享温暖,风雨中母亲为我们遮挡庇护,史铁生告诉我人生短暂,珍惜每一份温情和呵护,珍惜现在的生活一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