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弟子规》读后感: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小公民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6:59:53

  《弟子规》是我国古代历史文明送给每个中国人的礼物。它短小精悍却蕴含着许多深刻的道理脍炙人口广为流传。她深深地吸引着我不仅是它生动有趣的人物历史故事还有它本身富有的内涵。三字一句两字一韵读起来琅琅上口。
  在《弟子规》中我有几句很欣赏其中一句是: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早晨要早早地起床晚上睡觉要晚一些。人的一生很快就会过去从幼年到老年是转瞬即至的事情所以应加倍珍惜眼前的时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所以珍惜时光也就是珍惜生命。就像我们这个学期一样时间像箭一样快地过去很快就到学期末了但有些同学磨磨蹭蹭不珍惜时间我真是为他们而担心。人的一生就是要珍惜一分一秒做时间的主人。
  这只不过是《弟子规》里面的一句而已其实这里面所有句子都蕴含着一个道理这需要我们慢慢去体会去领悟。
  所以《弟子规》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建议所有的学生都来熟读《弟子规》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争取做一名品德高尚的小公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