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弟子规》读后感:严格要求自己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6:52:47

  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背读《弟子规》了,直到现在,爸爸妈妈都以《弟子规》严格要求我,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而作为一名刚刚上小学的我,就更应该好好读读《弟子规》,让它成为我们生活学习的好朋友!
  《弟子规》这本书是每个人遵守的生活规范,一句“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感恩父母,懂得尊重父母。爸爸妈妈为了我们辛辛苦苦地工作忙碌着,而我们只有努力学习,并时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来报答他们。
  又一句“读书法、有三到、心眼口、信皆要”,是指读书的方法要注重三到,眼到、口到、心到,三者缺一不可,这样才能更加深入的研究学问。
  《弟子规》让我真正的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让我也渐渐养成了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它也一定会使我努力成为一个对班级、对学校、对社会有用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