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字经》读后感:做人的道理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6:37:39

  我从小就喜欢读《三字经》。我也一直徜徉在古文化的海洋里。因为它告诉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这些大道理令我深有感触。
  "幼不学老何为"呢所以我们现在要勤奋好学不懂九月不耻下问读书必须懂得"学则智不学则愚有不满则进步"这些道路都是通过求知无坦途学问无捷径而得来的。"亲师友习礼仪"是我们做人的基本道理。要知道尊敬亲人老师和朋友就必须要敏而好学。
  "玉不琢不成器"玉不经过雕琢就不能成玉器着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要我们努力学习不然长大后就不等成大器。
  经过读《三字经》让我知道了:"夏有禹商有汤。夏传子家天下。始春秋终战国。五霸强七雄出。太祖兴国大明。清顺治据神京。复汉土民国兴。"这些人都是因为知道了这些责任明责任负责任才去为国家作出无私奉献。我们国家每个人都应该这样:一人立志万夫莫敌"因为每个人都把成功的秘诀当作自己的坚定目标。成功是希望与奋斗的结合那么我们都会和平相处读了历史书考试时要按时记载通过古到今如果亲眼所见者都会明白学习的敌人其实都是因为自己的满足。
  读了《三字经》后我的感受更深了因为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说:"做人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人要厚道尊敬父母有意志力和奋斗力要有高尚情操。因为坦白就犹如是城市和勇敢的生成物质我们要拥有良书哟工友益友拥有一颗纯洁的人这会是理想中最完美的生活。用你那纯朴的心灵去体验别人的困苦不堪可以去听见远方的呼唤。让你去了解去亲近社会与大自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