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且行且准备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9 14:53:39

  活着,不是为了机遇而准备,而是为了准备而准备。
  ——题记
  万物明净如洗,阳光温柔似水。终点的站牌,遥不可及的在鸟啼声中显得更加清晰。只是在起点处等待的人,总认为会有飞驰而来的火车载其远行,却不知道应该先买票。
  人就是这样一种具有浓厚感情却又有着私欲的物种,用流逝的时光来满足内心的欲望,也许会在某个路口,某个时刻,幻想着不切实际的一夜暴富和功臣名就。这就是“守株待兔”最好诠释:
  倚在木桩前,享受着风带来的恬淡惬意。眼神中流露的不是悠闲,而是荒山中仰天长啸贪婪的狼所映射的欲望。在他的脑海中,过去的幸运会再次眷顾他,兔子还会再一次的撞上树桩,而自己便可以理所应当地获得美食。
  有的人企图不经过努力而得到成功的那是机遇。他们耗尽了自己青春年华来为千载难逢的机遇而准备,痴心的想着我也可以随意的站上璀璨的舞台。
  但他们只看到成功者的光芒,听着成功者不朽的传奇故事,看着成功者在荧屏前的骄傲,却不知道她们为了这一瞬间准备了多少的时光。他们只是用光明盖过那背后辛酸的黑暗。那些苦苦等待着机遇的人是永远也看不到奥巴马在深夜里对着镜子演讲到声音嘶哑;永远也听不到朗朗在多少个无人深知的日子中,在不起眼的角落中演奏着人生的序章;永远也摸不到蝴蝶破茧时顶着生命危险的紧蹙的眉头,当然永远看不到的不只有这些。
  也许,当你满心欢喜地拿着伴个多少夜咖啡因的稿子走向主编办公室;当主编用鄙夷的眼神将你的成果不屑得丢弃在垃圾桶中,被带着星星火的烟所散发的浓烈的气息所覆盖,别郁郁寡欢。看着那些趴在电脑前,翘着二郎腿,嗑着瓜子,抿着小茶的人时,你会觉得自己早已才在他们的肩上。也许,当你捧着玫瑰,穿着西装,打着领结,向心仪的女生表白时;当女生狠狠地将花摔落在泥泞的小路上后扬长而去时,别怨天尤人。看着是有盯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发呆,感叹“为什么没人喜欢”时,你会觉得自己已远远的超越了他们。
  事实上,准备了不一定会成功,但若不准备就一定不会成功。
  人抱着欲望,怀着奋斗的矛盾而活在这世上,一直在纠结如何处理两者关系。那倒不是把这时间放在准备上,你会发现自己不再是等待火车的痴人,而是同火车一起上路的旅人。
  别上春花绿了盛夏,秋月染白了寒冬,才知道什么是准备,什么是机遇。成功永远不需要等待。
  切记:且行且准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