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诗词丰富了我的生命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8:29:58

  乘一叶扁舟,在人生的长河中穿行,然而最摄我心魄的,是那源远流长的诗词,它不断丰富着我本平淡的生命,留下道道深刻的印记。
  孩提时,每每躺在摇椅上无语望天时,满天朦朦胧胧的星斗与窗外夏蝉聒噪的叫声使我欲睡,母亲柔柔的吟诵声便开始在耳边回响。极轻的声调在我耳中化成悦耳的乐音,就在这声声诵读中,我沉沉进入梦乡。诗词就此在我小小的心中根深蒂固,开启了我成长的道路。
  长大后,我才对诗词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在我看来,白话文稍显单调,而文言文又略微难懂,相较于此二者而言,我独爱诗词的音调与韵律。平平仄仄的起伏,生动往复的回环,给诗词增添了无限魅力。步入诗词的海洋中,我总是忘情于它的波澜壮阔,感应其内心的召唤。陶渊明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让我身心愉悦,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气势让我无比敬佩,李清照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惆怅让我潸然泪下。日落黄昏之迹,花开叶落之痕,皆被诗词揽入心中,诗词领我进入怡人的意境,不断丰富着我的生命。
  而现在,我更加透彻地理解了诗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坐在一叶孤舟上,我也曾被巨大的风浪掀翻,也曾因此而沉沦。真正读懂这首诗后,我明白人生不可能风平浪静,既然如此,就应该学会面对一切不如意,与命运抗衡。于是每当心中泛起恐惧,想打退堂鼓时,我总是想想这充满坚定的诗,在欣赏与敬佩中学习诗人的精神,从而奋发拼搏,在挥洒汗水的努力之后一览成功之喜悦。在面对并不一帆风顺的航程中,我会稳稳坐在小船上,不为暴风雨所惧,为梦而扬帆!诗词是感情的升华,用极简的语言道出心中的期盼,风澜起时,我的心扉不散。诗词的意蕴深深扎根于我心中,不断丰富着我的生命。
  诗词如静夜中一空皓月般皎洁,夺目照人;诗词如贮存的一坛老酒般醇香,历久弥新。美好的诗词,我愿永久沉浸于你的世界中,我爱你令人流连的意境,我爱你无与伦比的美。你不断丰富着我的生命,给我留下无数个深刻的回忆。
  教师评语:小作者用清新细腻的文字道出了诗词之美,诗词对“我”的影响之深,全文条理清晰,以“孩提时、长大后、而现在”为线索,将诗词之美呈现在我们面前,将诗词对“我”的影响贯穿于细腻的文字之中,文笔流畅,文采斐然,不失为一篇考场佳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