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阅读丰富了我的生命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8:29:07

  阅读,欣赏文字,透过文字,了解真谛,丰富人生。----题记
  阅读,何为阅读?阅为表面,阅览事物,阅览文字;读,读出深层,读出内心。阅读古今中外,阅读天文地理,品味社会,品味作者,品味人生。我自幼喜欢读书,从浅显的童话,到小说散文,到外国名著,到唐诗,宋词,元曲……
  识字后我常抱着一本童话书,一篇一篇看,一遍一遍读,慢慢的懂得了许多:从《丑小鸭》中,我懂得了,我们应该有一份自己的梦想,通过努力便会认识到自己也会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也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瓶脖子》告诉我,珍惜我们所拥有,比梦想更为快乐和充实。《园丁与主人》中园丁的努力使我明白了 :只要有自信,去坚持自己的做法,终究有一天我们的优点会被人发现。
  长大后,开始读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让我明白了古时候的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让我看到了关羽的忠,诸葛亮的智,曹操的阴险狡诈,刘备的仁义善良,孙权的坚忍不拔。《水浒传》中的梁山泊从发展壮大到被招安后一百零八将的悲惨结局让我感受到当时封建统治阶级的残暴和腐朽。《西游记》使我感受到孙悟空的嫉恶如仇,唐僧的善良仁慈。《红楼梦》让我了解到作者对封建社会的批判。
  后来,我开始慢慢接触一些外国的文学作品,《傲慢与偏见》让我感受到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发觉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只要自己不屈服,那就可以创造奇迹。
  现在,我逐渐融入了诗歌的海洋。李白的一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感受到他被贬官但仍抱有雄心壮志,希望干出一番大事的心态。“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表达了李清照对她丈夫的深深思念。一句"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表现出诗人的美好愿望,也表现出诗人的悲哀。文天祥那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表现了他忧国之痛和愿意以死明志、为国捐躯的豪情壮志。
  教师评价:小作者用优美流畅的语言将“阅读”对“我”生命的影响娓娓道来,文章条理清晰,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一气呵成,语言流畅,将“阅读”中的具体内容生动呈现,文中多用排比、比喻等修辞,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