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孝德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8 14:30:34

  孩子,在你稚嫩的心田里,埋藏着“孝”的种子。
  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曾给你讲起“孝”的故事。还记得吗?每天早晨,当晨光透过洁白无瑕的窗户,泻在那整齐地排列着书籍的书桌上时,我们同被传统文化所孕育着。我们曾一起感受过“慈母手中线,游于身上衣”的温暖,曾一起感受过“重缝不忍轻修好,上有慈母旧线痕”的真诚。你甚至被“老菜娱亲”“郭巨埋儿”的故事所打动。在你少不更事的年龄里,我也曾为你分享过“百善孝为先”的深刻内涵。即使你懵懵懂懂的,但在你稚嫩的心田里,埋藏着“孝”的种子。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会在传统文化的哺育下,生技发芽!
  在你童真的世界里,蕴藏着“孝”的真谛。
  “妈,我来给您洗脚吧!”
  母亲节的那天晚上,月光洒落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照亮着我的心房。饭后,我独自坐在书房里,捧着一本《孝心不能等待》津津有味地看着。忽然,你稚嫩的声音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把我从书中猛地拉回了现实。只见你光着脚,颤颤巍巍地打来一盆洗脚水,轻轻走到我的面前。这时,水却洒了一地。你见状,急忙把它擦干净。这时,我又惊又喜,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我向你一样,轻轻地走向前去,用手试了试水,水是凉的。我站起身,微笑地看着你,心想:小孩子怎么会弄热水呢?我曾记得,当我问你为什么光着脚时,你真诚地看着我,说“我万一把水洒在鞋上,您还得拿到外面去晒……”此时,我的心头再次涌上温暖。我明白,你心底里那“孝”的种子已生枝发芽,让你在天真无邪的世界里,领悟着“孝”的真谛。不久后,它一定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在你激越的青春里,浮现着“孝”的影子。
  时光宛如白驹过隙。此时的你,花一样的年纪,已经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随着你的长大,留在我记忆中的“孝”的影子,一次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想起你曾经问过我的问题,“孝德是什么?”我迟迟没有回答。因为,在你过去时光里,你已经感受到了什么是“孝”,并坚持尽孝。还记得你曾唱过的一首歌吗——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便是“孝德”。在你激越的青春里,“孝”的幼苗已长成参天大树。它不怕风吹雨打,有着“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它心怀感恩。
  我相信,在这棵参天大树上,必定会盛开美丽的花朵,它会开得更持久,永远散发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因为,它有一颗坚毅的种子,叫做——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