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经历初三也很幸福_2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12:14:24

  “温馨的初三、幸福的初三"——这是一个女生对初三生活的描述与感慨。透过疲惫、紧张、忙碌,收藏一缕缕感动:体会亲人的呵护,聆听老师的教诲,收获纯真的友情,储备丰富的知识,迎接人生的挑战。当初三渐行渐远,别忘记用心捡拾学习生活中的美好。请以“经历初三,也很幸福”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经历初三,也很幸福
  “初中三年,望中犹记,烽火一中路。不堪回首,书桌之下,一片神马都有。凭谁问,学生大矣,尚能学否?”
  ——题记
  进入初三,有点不堪。不过,那是别的班,学习上“贫富悬殊”,哀鸿一片,大多老师也无力回天。而我们班还是阳光灿烂,跟老师胡侃,不严肃,没“意义”,课堂上时不时爆出一阵笑声。嗨,初三那些镜头,我经历我满足我幸福。
  镜头一
  语文老师柳眉倒竖,杏眼圆睁,指着班级后边空座位上的羽绒服:“你给我起来!"(以她的眼神,还以为是一个男生躺在凳子上)
  镜头二
  语文老师:“这段话在句子中充当什么成分?"同学们齐声回答:“定语!”语文老师甜甜一笑:“很好,答对啦!你们掌握得非常棒,就是状语!”同学们带着疑惑与愤怒抗辩:“老师,我们说的是定语!”语文老师沉默片刻,慢悠悠地说:“同学们要知道,现在提倡激励式教学。”同学们嘘声:“老师你真假!”
  镜头三
  语文老师抑扬顿挫:“‘钟灵毓秀’是指自然环境好,孕育了优秀的人物。这个成语用在此句中显然是不妥的。怎么能说巴山怪石钟灵毓秀呢?石头里能出人才吗?"学生乙调皮地说:“能啊,孙悟空啊!”语文老师佯怒:“谁说的?抬杠呢?孙悟空是人才吗?孙悟空明明是魔兽!”
  学生丙被激活了:“老师你难道也玩‘3C’?”学生丁兴奋状:“老师你玩‘传奇’不?"学生甲热情高涨:“老师我有个号70级了!你多少?"(此起彼伏的呼声中,一双双充满了求知欲望的眼睛兴奋地闪动着)
  镜头四
  一场大雪,校园的操场铺上了一大块雪貂绒。同学们瞬间变成了北极熊,男生兴奋得要发疯。化学老师揣着练习册走过来,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挑衅。有漂亮女生观战,谁甘失败?化学老师毕竟“廉颇老矣”,不敌初出茅庐的“徒弟",被摔倒在地。上课铃不知趣地响起,大家回到教室,化学老师一边掏练习册,一边还在不服气:“等一会下课再来。”从兜里掉落的.是洁白的雪,引发一片笑声。
  这就是我们班的“微电影",当然,还在拍续集。怎么样,经历初三,也很幸福吧。
  经历初三,也很幸福
  作业如山,习题如海。
  没错,我们来到了初三。班牌上明白无误地镌刻着,还有校服上的年份,已经成为校园校服海洋中最老的了。跻身“校园霸王”,谁敢欺负我们?欺负我们的,只有爬不完的题山,游不尽的卷海。
  跟我们一起精卫填海,老妈来了,跟我们一起愚公移山;老师来了。并肩战斗,我们刻苦并幸福着。
  6:00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瞧,老妈给我设的闹铃多么有爱。她害怕那种单调而急促的闹钟声,惊醒我那短暂的美梦,破坏我一天的好心情。知道我昨晚做题熬到很晚,我的每一秒睡眠她都以金价计算。唉,这清晨的时间,怎么跟手机上网流量似的!我像功夫熊猫那样吧嗒着嘴,睡意未尽。
  “快点!赶紧穿衣服,吃饭。"妈妈的声音由远及近,像绳子一般,将我从睡意中拉起。自从我进入初三,她也乱了钟点,晚睡陪读,早起做饭。一碟孜然炒肉、一份煎蛋、一 杯热牛奶、一盘刚烤好的面包,一桌子富有营养的配餐,一桌子无微不至的母爱!
  牛奶在手,母爱盈心,举杯未饮心已醉!
  7:00
  推开教室门,看到二胖手里拿着“垃圾食品",正一点点地蚕食。讲桌上数学作业本早已堆积如山,我清点了一下,然后像《功夫》里“鳄鱼帮”老大那样喊一嗓子:“还有谁!”稍息,又温柔地笑问,“还有谁的作业没有交?”逗得大家雾霾散尽,一脸莞尔。身为课代表,我每天都要跋山涉水地去办公室送作业。这是一份苦差,还好有男生援手,我猜他们的醉翁之意,莫非想靠近数学老师?能近距离聆听女神的批评,或欣赏她嫣然一笑,那也是一种别样的幸福!
  书本在手,同窗情深,一颦一笑千金重!
  8:00
  上课的铃声响了,我期待着代课老师到来,听他再说两分钟新闻。他批阅作文时看出我们脑袋空空,急需吃点新鲜“蔬菜”(素材)。在他的风趣讲述中,骑马的戈黛娃夫人、翘着二郎腿的傅斯年、戴着破草帽的蒋经国……陆续从我们面前闪过。他知道的可真多!难怪人称他是学校的“扫地僧”,貌不惊人但满腹经纶。初三,良师代课,4 5分钟就是一种享受!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洗耳恭听开茅塞!
  20:00
  安坐在书桌前,铺开日记本,咬一口妈妈洗好的苹果,也咀嚼着初三的日子:波澜不惊,静影沉璧,我和和妈妈、同学、老师之间心有灵犀,“渔歌互答”。携手相伴,跋山涉水,一路领略初三别样的风景!
  经历初三,也很幸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