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幽默的力量》读书笔记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8 09:45:27

  《幽默的力量》一书是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赫布·鲁特的幽默心理学代表著作,由蔡静澜编译,1988年上海翻译出版公司出版。
  全书共分三大部分十个小章节,以递进的顺序分三个不同层次介绍了幽默所产生的巨大力量、幽默对普通人生活产生的巨大影响和幽默的力量是如何形成的。
  通过通读这部著作,使我知道了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如何通过合理的由来来带给别人深刻的印象。鲁特通过生活实例说明了“如果我们具有幽默的力量,能够爽朗的笑谈自己,给人带来愉悦,而不是去刺伤避人,那么我们的交往能力就会深深的印在他人的心上。”
  鲁特在书中提出了人际关系发展的最佳状态,幽默的力量可以让你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使别人对你的态度由喜欢转化为了解,由了解转化为信任,信任形成影响力,就达到了最佳状态。
  通过读这部著作还让我认识到中西方因为文化、历史和意识形态的不同在幽默感的建立上也有诸多不同,需要我们在学会幽默的同时加以注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