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理想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7 16:58:15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苏格拉底
  人有了理想,就好像拥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带自己斗志昂扬地飞向远方。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将自己的收获回馈给社会。
  人们都说,理想来源于爱好。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文学和写作,所以我想当一名语文老师,其实我的这个理想也是受我的班主任的影响。每天看到老师拿着课本和教科书讲课时,我内心就充满了羡慕。终于,有一天,老师让我们轮流当同学们的“小老师”。我喜出望外,经过几天的期待和精心的准备,我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走上了属于自己“神圣”的讲台。望着同学们一双双满怀期待的眼睛,我脸上露出了无法收敛的微笑,羞涩地说了一句;“同学们好!”……四十五分钟如流水般淌过,这次尝试,让我体验到了当老师的感觉,于是我这颗理想的种子,便开始渐渐萌发了。
  如果我当了老师,我会撑起同学们知识的桥梁。让同学们在唐诗宋词的海洋里遨游;在眼花缭乱的成语,在文学的陪伴下成长,在酸甜苦辣中体验学习……
  有理想,就要有艰辛的付出,要走好人生的每一个十字路口。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还真没那么容易。要有初中的口才,说话要有艺术。因此,我会广泛地阅读,让自己的语言更加智慧和华丽。除此之外,我还会积极地参见学校组织的朗诵节目,不断完善自己的口才。另外,当老师还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所以,从现在起,我会多加关心身边的人,珍惜与同学之间的友谊,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但在今天,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地走好学习的道路,因为知识才是打开理想之门的钥匙。
  未来的路,总会有坎坷泥泞,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风雨过后,会有彩虹!
  理想是天边的城堡,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踏入这座城堡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