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对待机会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20:47:54

  最早对“把握机会”有了体会,是从一位老师开始。那是位叫Smile的老师,在我看来,他教授的真的不只是英语,更是从他对人生的感悟中提取精华来指导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不得不说这很伟大。自从他嘱咐我们应该好好把握身边每个潜在的机会后,我便把“把握机会”当成了我的座右铭和人生观。
  机会在我们身边。一次举手,日积月累地就进步不少;一次发言,日积月累地便铸就一口伶牙俐齿;一次交谈,日积月累地就积累了美好的回忆与深厚的友谊;一次坚持,日积月累地就练出钢一般的坚定;一个转身,便可挽回让你日后追悔莫及的珍宝……这些机会的表现或清晰或模糊,要做出的动作或大或小,选择前的经历的心理斗争或多或少,但小机会后隐藏的“宝藏”可都是一样珍贵的,对我们生活的改变也是非同小可的,都是我们辽阔机会之海中必须储备的、不可或缺的洋流。这些洋流“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消逝速度是迅雷不及掩耳的,所以“如何把握机会”是人生的必修课之一。
  好好把握机会,就要对机会具有高度敏感,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像饥饿的豹子闻到猎物的味道时的兴奋一般;然后就像猎豹一样毫不胆怯地勇敢迎接机会,不,应是主动“扑”上去。而在你把握住机会后,重中之重就是要持续你把握机会时的那股劲儿——完全的勇气、信心与力量,顽强地踏上征途并永不回头。我们要珍惜生命中为数不多的机会,用小机会创造大成就。
  我要像Smile老师一样提出自己对于人生的忠告,那种语重心长是令人刻骨铭心的——对待机会,好的态度和做法是会改变你一生的方向的,甚至由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发展成一份意外的收获。做好你该做的,并把握好你该把握的,才能乘机会之帆远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