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悔过自新的眼泪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20:25:06

  眼泪,是人受到疼痛时宣泄的一种方式;眼泪。是人对某种事件胜利流露出的喜悦的泪水;眼泪,是被一件事感动流下的令人伤感的眼泪。可是在我的脑海中,有一件事情,我虽然流下了眼泪,但是,却是一种从未发现的,不一样的眼泪。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炎夏日,我和朋友一起去爬山。我们路上一边说着自己在周末发生的趣事,一边吃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正当我吃的开心的时候,一名老爷爷从我身边经过,我仔细看了看,他是一个环卫工人,身上破烂不堪,眼睛冒着红色的血丝,嘴巴干的像一个面包,如若再加上个舌头,简直跟热狗差不多。这时,秦浩洋吃着说着:“我这里有热狗,谁要吃?”他的话正好勾住了我的心思,我立马流着口水,三步并做两步的冲向他身前笑咪咪的说:“我,我,我要吃。”他一边拆开口袋,一边心不在焉的说:“好的,给你,给你。”当他把热狗给我的时候,把垃圾随地一扔,就不管了。我本想说他的,可是我的心思早已全在这个热狗上了,我只好二话不说,吃了起来。
  就在我吃的正香的时候,那个老爷爷无可奈何的说:“哎,现在的孩子啊!”我听了之后,心中惭愧不已,一直想着和他道歉,可是当热狗吃玩的时候,我的记忆像被风吹走了一般,当时就把那位老爷爷给忘了,歉意也没了。
  当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特别热,我忽然看见前方有一处避热的亭子,就提醒伙伴们,可当我们一起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姐姐和阿姨占了位子,我们想一起坐,可位子不够,跟他们说,又不好意思,究竟该怎么办呢?这时,那个阿姨看到我们没地方坐,就说:“你们热了吧?来这里做吧,我们要走了。”听到了这句话,我的心里仿佛有一股温暖的热泉涌在我的心里,无比的沸腾。
  我们终于坐在了这里,享受着天堂般的美意,可是我们却把垃圾乱扔,这时候,一个身穿环卫工衣服的奶奶叫了起来:“你们很享受嘛!”秦浩洋飞出了一句可以让我们提心掉胆的话:“是啊!”那个奶奶说:“哎,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坏了,垃圾不但乱扔,还敢顶撞大人的话,真是给我们丢脸啊!”瞬间,我们的脸红了起来。可是就在这时,“轰隆隆,哗哗哗,滴答,滴答”的下起了雨,就在我们没有办法的时候,那个奶奶说:“给,这两把雨伞应该够你们用的了。”我们的脸涨的彤彤红,我断断续续地说:“谢、谢、谢谢奶奶”。
  这次虽然是一次不经意的教训,但也是一次让我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就在这个倾盆大雨的下午,我在人群当中,流下了一颗不一样的眼泪,而这种眼泪就是——悔过自新的高贵的眼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