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渴望的友谊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20:06:02

  世上没有什么比失去友谊更可怕了,一个人的身影终究是孤独的。空气沉闷到了极点,连远处的苍蝇都听得见。我偷偷瞥了他一下,他却面无表情。
  唉,已经是第四天了。这四天来,他一句话也没对我说,他对别人的笑容看起来是那么刺眼,唉,当初不该那样对他的。
  树叶无力的卷起,一丝清风都没有,教室里的苍蝇和瓢虫嗡嗡乱飞,心中生起一股不知名的烦躁。
  他满头大汗地跑来找我。而我当时正被手里的事情忙得团团转,心乱如麻。便随口说道:“没兴趣。”他又一次邀请我出去玩,我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拍案而起,大吼道:“我都说没兴趣了,你怎么还来烦我!没看见我正忙着呢吗!”他沉默了,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独自一人走开了。
  我知道自己有些过了,毕竟人家也是一番好意,但当时因为事太多了,也没管那么多,只是在心中祈祷他不要生气。
  可这已经是第四天了。你能想象你的同桌整天不理你吗?你能想象往日的欢声笑语突然消失的感觉吗?我就像一个独自在沙漠里行走的人,内心充满着孤独与寂寞。我的心好像缺了一块,失去友谊的滋味,真不好受。
  我的内心突然生出一种渴望,我渴望他对我的微笑,渴望往日与他在一起时的快乐,渴望我们互相勉励的时光,渴望我们纯真而又无间的友谊!
  我想要挽回,又怕他拒绝。可不在沉默中挽回,就在沉默中失去。
  终于,我鼓起勇气,碰了碰他。他张口道:“什么事?”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本子,手里的笔不停地晃动——他在写作业。我说:“那天的事,是我的不对,你就原谅我吧!”他手里的笔顿了一下,我看见他这样,便急忙说道:“我们还能做好朋友,对吗?”他侧过脸来,说:“好吧,看在你这么真诚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那件事已经过去了,快来看看这道题怎么写!”说着,指着一道题,嘴角带着微笑。
  我们都笑了。
  人们炎热时,渴望着清风,而人们清风吹得惯了,便也习以为常了。其实,比渴望更重要的,是珍惜。
  ——后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