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只渴望快快长大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9:50:53

  我是个成绩很不错的农村女孩,但我不渴望上高中,不渴望考大学,我只渴望快快长大:长大了去打工赚钱,把我家那块塌倒的屋修一修,把爸爸那可恶的腰痛病治好,把妹妹送进那辉煌的学堂。
  我生长在贫苦的家庭里,但是父母的爱使我觉得很幸福。我写作业时,他们为了不影响我学习,几乎没有看过一次电视;我胃口不好,他们总想方设法给我弄点好吃的;我不开心时,他们会千方百计地逗我笑。是啊,父母对我的爱胜过爱他们自己。
  每到夏日,也是爸爸妈妈最忙最辛苦的时候。毒毒的太阳烤得大地直冒烟,他们却还在田里劳动着。我只能蹲在门前,手托着下巴,默默地看着爸爸妈妈那忙碌的身影。突然,正在干活的爸爸左脚一软,右腿也随着跪了下去。我看见了,心就好像被鞭子狠狠地抽了一下,赶忙跑到爸爸跟前。只见他脸上淌着豆大的汗珠,嘴唇紧紧地咬着。我知道他那腰痛病又犯了。我苦苦哀求,要求帮他干活,但爸爸那严厉的目光使我知道他不会答应。“我要帮你干。”我仍不死心。“不行,快回屋去!”爸爸厉声吼道。我失望极了。为什么我不能帮爸爸?原因是我没有长大。我又要求去帮妈妈干活,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慈爱地说:“乖,你干不好,进屋去吧。”我只好回家。此时,我恨不得将自己化作一朵云,为爸爸妈妈遮挡那酷热的阳光。我真恨时间老人怎么走得这么慢,让我那可怜的父母累了一载又一载,苦了一年又一年。
  家里太穷了,供不起我和妹妹读书。爸爸狠了狠心,要妹妹退学了,却继续让我读书。我分明看到了爸爸妈妈红红的眼睛,我的心碎了。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啊!而我却不能给这一贫如洗的家做点什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