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粉红色信笺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5 15:50:33

  夕阳西下,几抹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映照着妈妈忙碌的身影,记忆依稀回到那个秋天。
  当闹钟6点准时响起,我匆忙起床,洗漱,吃早餐。身旁,妈妈的唠叨又响起:“多吃一点,鸡蛋营养丰富,书上说……”,“多喝点稀饭,书上说……”“隔壁小张家的女儿上次考试,听说考了第二名,你呢?……”我不耐烦地应付着:“恩……”“还好……”迅速吃完早餐,拿起外套就往外走,心里想着,天气预报说今天会降温,该不该换套衣服呢?这时心里另一个声音又响起:你昨天不是和同学约好了穿同样的衣服出门么?于是,便硬着头皮,穿上单薄的外套。正欲出门,被妈妈喝住:“你怎么就穿这么点?天气这么冷,别人家的孩子都那么听话,你怎么就是不听话!”我一听,便顶了起来:“你一天到晚,只会说别人家的孩子好,那你就让别人家的孩子当你的孩子好了!”说罢,夺门而出。背后传来妈妈的斥责声:“出去了,有本事就别回来!”
  秋风瑟瑟,落叶萧萧。走在校园路上的我瑟瑟发抖,相约好的同学也未守约,我沮丧地过完一上午。中午,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外面狂风暴雨骤起。我望着窗外。雨帘中,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妈妈来了!妈妈抹抹脸上的雨水说:“走,妈妈带你回家!”一下子,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掉了下来。回到家,加上衣服,暖和了许多。
  妈妈因淋了雨而发起了高烧,爸爸连忙将她送到了医院。烧了一整夜的妈妈,一直在呢喃“多穿衣服……”“按时吃饭……”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出现,我握着在房间发现的一张粉红色信笺,上面用并不漂亮的字写道:“女儿,都是妈妈无休止的唠叨让你厌烦,都是妈妈无私的爱给了你压力,都是妈妈没完没了的叮嘱让你烦恼。女儿,都是妈妈不好。”这时,我的眼泪决堤,晕染了信笺上的字字疼爱。
  这粉红色信笺消除了我与妈妈的隔阂。妈妈康复后,我们就经常用这粉红色的信笺交流。这粉红色信笺成了我和妈妈沟通的桥梁。
  倚在门框,握着这散发着温馨的信笺,看着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甜蜜地笑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