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淮安——可爱的家乡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23:43:29

  淮安——我可爱的家乡!美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一座畔水而居、淮扬美食、运河之都、台资积聚,工业发达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北一颗光芒耀眼、夺目的璀璨明珠!——令人神往!
  淮安的春天在三、四月,每年的这个季节我们一家三口都不忘去桃花坞,小的时候我就喜爱看桃花开放,沐浴她的芬芳!走在桃花林里,一大簇,一大株的,满园的桃花香在春风里萦绕着我们荡漾,仿佛自己就是桃花仙子,置身于仙境!出了桃花林来到弯弯曲曲清澈的荷塘边,一处浅水沙滩的地方,挤满了顽皮的孩子们,忙碌的大人们!他们喜逐颜开,有的在做嬉水游戏,有的在捉小鱼、小蝌蚪。一个个脸上的笑容像绽放的桃花!真是美不胜收!走过荷塘径直来到了——野园,园子里各色的花草树木、假山亭台错落有致,人们闲情逸致的漫步在园子里!有的家庭在自家承包的责任地里教孩子种菜!远处偶尔炊烟袅袅—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烧烤。一切是那么的和谐相似世外桃源!
  夏天的钵池山公园沙滩是我最喜爱去的,差不多两三天就要去一次,尽管酷暑难当,我和几个小伙伴根本顾不得汗流浃背,争相挖沙堆,打水仗,乘水艇、踩水车……特别是到了晚上我们带上手电筒,提着小水桶沿边捉鱼虾,真是乐开怀,鱼满仓!为了锻炼我的体质,爸爸妈妈还经常带我去爬山,尽管钵池山是人工堆做的小山,它并不高,但是它的传说盛名,奇秀可爱也绝不逊色于名山,我很喜欢采山里的野花,每次总是不忘采一簇,回家插在花瓶里,看它的美,闻它的香。钵池山公园就在我们家后面,又离得很近,于是我们把她当作了我们家的后花园。
  秋天来临的时候!我最喜爱去楚秀公园了,我很喜欢和爸爸妈妈在那共同完成家庭作品——涂鸦,拿回家放在我们家陈立柜子里,很神气,每天看到它心里都有满心的喜悦!有时爸妈为了庆祝我们的成功之作,还奖励我糖人一只!呵呵!让我享受一下成功的喜悦!累了我们就躺在旁边柔软的草地上看湛蓝湛蓝的天,呼吸着九月透明的空气,闻闻不远处野菊花传来的阵阵香味,加上远处一大片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桂花树,十分抢眼,格外迷人!有时候突然来了灵感,就要立即起身请路人给我们家来张全家福!
  冬天到了我总不忘结伴一些好同学一起去我们淮安各个园子里采摘一些野果,植物标本,抓野兔等,我们不是为了卖钱,也不是为了享用,主要是为了享受一下那份采摘过程的快乐!要是遇上下雪,雪仗更是必不可免的。
  我们淮安虽然地处苏北,但勇敢智慧的淮安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编织着幸福的生活,在我们的脸上永远都会挂着微笑,写着幸福。我们在自己的天地里耕耘着,快乐着,收获着……我爱家乡,爱它的山,爱它的水,爱它的草木,爱这里的人们。我想将来无论我走到天之崖,海之角,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哺育我成长的、带给我美好回忆的家乡——淮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