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丽的金竹坝我的家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4 18:50:28

  金竹坝位于四川旺苍县内一个偏远的山村——檬子,虽然地处偏远,但也许有许多人对这个地名并不陌生,曾有一位诗人为金竹坝提了这样一首诗:
  江山多娇金竹坝,药芪环抱气候家。
  南天门下林海处,帽子山脚黄金峡。盛产板栗黑木耳,遍地生齐好天麻。金竹坝真可谓是大自然杰出的艺术作品,将诗情画意的秀景和不可多得的罕物集中在一起,不加任何的人工雕饰,也没有络绎不绝的游人,但它却依然能大放异彩。人们也根据金竹坝各地的景色给它们命名,现在就让大家来一一领略他们的风采。南天门南天门,通往金竹坝的“大门”,两行纵列的大山好似两匹脱缰之马并驾齐驱,形成一条长廊,马身虽然不足百米,但却巍峨挺拔,隐约带着一种庄严的气势。站在长廊向上望去,峭壁上悬吊着摇摇欲坠的岩石,仿佛行人的一声呼吸都能将它震落似的,令人胆战心惊。周围都是四季常青的松树,不知在峭壁上顽强的站立了多少年?经历了多少的风雨沧桑?我想它自己也许都忘记了吧!晴朗的清晨,太阳从东方升起,照亮西面山峦的山尖,像一条金色的带子一般,随着时间的流逝,光带也从山顶移到山脚,从西边的山峦移向东岸,将最后的余晖洒在它升起的地方,就像美丽的神话,故当地人美其名曰:南天门!帽子山。
  进入南天门,山峦的尽头有一座金字塔形的大山横在面前,四周环绕着小山,这便是帽子山。帽子山,顶部窄,中部和底部都很宽,像一顶帽子平放在金竹坝正中心位置,格外庞大,显得鹤立鸡群。山脚是一片竹海,环绕着帽子山,充当帽子的边缘,远方望去就好像是一个坝子,山中尽是粗壮的古树,枯干树枝早已腐烂,烂木为野生木耳的生长提供了充分的养料。落叶铺满大地,露不出半点土地的肤色,落叶下面生长着珍贵的药材——天麻,每到秋天落叶上还有掉落的许多板栗。老树上的古藤在微风吹拂下左右摇动,站在下面就像置身于原始森林一般,引来绵绵思潮,与大自然的这种契合让人凝神静气,身心感到无比的欢愉……
  黄金峡是连贯金竹坝中心和南天门的一条峡谷,一条溪流从中穿过,流经南天门,滋润和养育着下游的庄稼和农民,蜿蜒曲折,看不到尽头。黄金峡,这个地名有两种说法:一是根据地理特征,峡谷的两侧很高,只有正午时分阳光才能直射进谷底映在溪流上,细水流动发射出闪闪刺眼的光亮,而其余地方依旧阴暗无光,更加显现出这些光的明亮,远处望去就好像闪闪的黄金发出的光芒;其次则是这个地方的特产给当地老百姓创造了大量财富,这里地广土肥,盛产板栗、天麻和野生木耳,样样都是致富之宝,百姓们也戏说他们的钱是“捡”来的。故此地称之为黄金峡。
  雄险的南天门,灵秀的帽子山,富足的黄金峡,构成了如今秀美奇绝的金竹坝,金竹坝——美景和财富的融合,时间和自然的结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