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树和小草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59:01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地方,生长着一棵大树,树底下,是一棵小草。它们本来是一对很好的伙伴,可是……
  大树原本不是大树,它最初是一棵小草,小草和小草,自然是好朋友了。大树原本不知自己是大树,它认为它和小草一样,只能活上一年。所以,它很珍惜与小草的友谊:它们白天看天上的朵朵白云,听小动物们的嬉戏声;晚上,它们一起赏月,一起闲聊,一起数星星,日子过得很快乐。
  渐渐地,大树由幼小的小草长成了一棵小树苗,而旁边的小草依然是原样。大树安慰它,说:“亲爱的,别难过了,我想这只是暂时的,说不定明天你也和我一样高呢!”它总是在小草看见自己长高时而流泪,去安慰它,然后逗它开心。小草这时也会破涕为笑,又和大树一起看白云,听嬉戏,数星星……
  过了一年,大树长大了,它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它的手臂很粗,身体也很健壮,它身上的绿大衣密密麻麻的,在阳光下显得分外美丽。而所谓要长高、长得和大树一样高的小草却还是原样,低低矮矮的,偎依在大树身旁。大树现在长得很健壮了,它开始冷落小草。它觉得,这棵脚下的小草不应有它这样的“达官贵人”做朋友,它开始瞧不起它。小草感到了孤独,因为大树已经几天没有和它说过话了。小草以为自己做得不够好,惹大树生气,便去问个明白,希望自己改正让大树开心。可是它刚一说:“大树”时,大树就打断了它的话:“你怎么这么不知趣?俺大树也是你叫的吗?滚远点儿去!”小草听了很伤心,但它不甘心,它又问:“为什么?”大树用居高临下的口气说:“哼,不为什么。你长得这么矮小,根本不配有我这样的朋友!”小草意识到了,是它的身高不够,于是,它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地低下了头。
  有一天,大树叫道:“哎哟,好痛!”小草听见了,急忙关切地问:“大树,你怎么了?”大树没好气地说:“不关你的事!”它认为小草是来看它笑话的。小草不放心,啄木鸟从它头上飞过,它招手请它下来,让它为大树治病。大树身上的病,经啄木鸟一治,嘿!几天就恢复了生机。当它得知是小草请的啄木鸟,它惭愧地说:“我那样对你,你却对我仇将恩报,这是为什么?”小草笑着说:“不为什么,只因为咱俩是好朋友。”
  从此,它们又成了好朋友,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