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沙漠的自述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11:56:08

  我是一望无际的大沙漠,层层叠叠、铺天盖地的黄沙是我柔软细腻的轻纱绸缎。
  我时常感到很孤独,茫茫的天与地之间就只有我一个在烈日狂风中艰难的生活;我也很冷傲,金闪闪地阳光洒遍我周身,此时耀眼夺目的我就像是孤芳自赏的皇后,飘飘欲仙、悠然自得;我也是变化多端的,在风云变幻中,我有时飞沙走石,侵扰与我相依相伴的朋友,有时我弥漫山谷,座座山峰都披上了金亮璀璨的沙衣,给他们增添几份柔情。有时我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苍茫的天际,火红的烈日,广袤地大地,绿茵茵地草地、艳丽的鲜花再加上气宇不凡的我,构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动画。
  与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是“沙漠之舟”——骆驼,他像一位年迈的老者,更像是不知疲倦地耕耘者。他经常驮着莫名而来的游客,伴着清脆幽远的铃铛声漫游在我宽厚的胸膛上,游客们在背上晃晃悠悠,极目远眺中能在他们的眼神中能看到沉醉、欣赏和依恋。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我如一位沉静的女子,飘逸、洒脱。可只有我心里最清楚自己其实更像一位残暴的恶妇,如若天空不造美时,刮起狂风,那我身上的轻沙便会漫天飞舞,来势汹涌。而遭受其害的是那些生活在这片热土中的生命,他们有的拼命往家跑,可没走几步,就被埋进了深渊里;有的被狂风卷到很远的地方;还有的不甘示弱,坚持与我作战,可不一会儿就被我吞没了……
  等一切归于平静,我又变得那么安详娴静了,可是一切都不一样了,那么多生命都消失在我邪恶的行径中,我忏悔、我悔恨、我伤心,我哭泣,可我却无能为力。
  我曾无数次的梦想,假如自己能够幻化成雨露甘霖滋润大地,假如我能变成能源,供给人们的生活,假如我能伸展翅膀,为人们传递信息,假如我能变成肥沃地田野,哺育人们……
  我多么希望大自然的人类能够用聪明智慧改造我,让我的梦想能成为现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