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河渚百态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00:51:21

  一缕缕冒着香气的烧烤浓烟;一件件细致精美的“艺术品”;一位位心灵手巧的河渚艺人。你想看到的,尽在河渚百态。今天,我们就来到了这条老街——河渚街。
  一走进这条悠悠老街,首先吸引住我的是好几串像巴掌那么大的带着一点焦黄色的烤鱿鱼,放在炭黑的烧烤架上。只见那位妇女一边用扇子扇着浓烟,一边吆喝:“烤鱿鱼啦!来看一下嘿!”仿佛这声吆喝是对着我喊的,我听后,变动了心。不管自己的组员的,不管爸爸平时的千叮咛万嘱咐,也不管嘴边流淌三千尺的口水。毫不犹豫地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人民币,递给她,便以小大人的口气说:“给我来一串!”说完,她接过钱,递给我一串香喷喷的烤鱿鱼。我小心翼翼地拿着,仔细地看了看,嫩白的,焦黄的,那么好看。
  还没等我细细品尝完手中的烤鱿鱼,对面木栓子上挂着的用竹条编的小篮子又夺住了我的眼球。小篮子旁边还有位阿姨坐在小板凳上,仔细编制着。我凑近一瞧,这种小篮子用干枯的竹条编成的,镂空的均匀有致,非常漂亮。我用手摆弄着小巧玲珑的篮子,不禁喜欢上了它。最后,我还是决定提三个走。
  往前看,是一家“麦芽糖”店铺,我的脑子飞快的转着:麦芽糖是什么?是硬的吗?好吃吗?想着想着,我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进了麦芽糖店铺的店门。只见右边的阿姨,前面放着装有棕黄色糖浆的桶;左边的阿姨前面有一块白板子,身边也有一个小桶,装着棕黄色的糖浆。哦,原来这就是麦芽糖!没等我开口,左边那个阿姨就说:“小朋友,想要什么,阿姨给你画一个,来,选一个喜欢的!”我看了看,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那个啃大桃儿的猴子,于是,那位阿姨的“表演”就开始了……
  首先,她用一个铁勺舀了一些糖,然后用毛巾把勺子边擦干净。只见她轻轻地把勺子侧向一边,熟练地拿着勺子画起猴子来。糖浆乖乖地顺着她的方向均匀地滴在白板子上。她一会儿把手腕抬高,勾出一条极细丝线;一会儿把手腕放低,画出一条粗粗的线。不到一分钟,一致栩栩如生的小猴子就“印刻”在白板子上了。她抽出一把扇子,扇起来。过一会儿,她又拿来了一个木棍,固定在上面。最后用刻刀轻轻地把猴子撬起来,交给我。我心想,河渚街的艺人可真厉害呀!
  悠悠的老街,悠悠的文化。河渚百态,还一一留在我的脑海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