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杭州北高峰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2 00:42:52

  相信大家肯定知道着名西湖十景之一“双峰插云”,那双峰又是哪两座山呢?答案当然是北高峰和南高峰啦!
  在这个天气晴朗的周末,爸爸妈妈提议带我去爬北高峰。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因为我早就听说从北高峰峰顶向下望风景可漂亮哩。这让我对北高峰有了强烈的向往之情。
  我按捺着激动,跟着爸妈开车来到北高峰山脚下。车一停,我便急匆匆地跳下车,拉着爸妈的手,一路小跑。抬头望去,只见北高峰与南高峰相对耸立着,如同两柄利剑,直入云霄。我们来到缆车售票口,爸爸买好缆车票,便带着我们大步走向候车口,已有许多人围在入口处。我急切地挤到人群前向外张望,只见一排排的缆车正凌空挂在山腰上,像甲壳虫一般排队缓缓前进着。我们等着缆车从山腰到山脚,最后回到缆车站,大门一开,大伙便挨个儿登上小小的缆车车厢,四人一组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一开始,我挺兴奋的,这儿瞧瞧,那儿摸摸,对车厢里一切东西都很好奇,但当缆车一下子凌空,失重感使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就像个木头人一般,一动也不敢动。在爸爸妈妈的安抚下,渐渐地我适应了这种失重感,克服了恐高的心理,身体慢慢放松了下来。我开始透过缆车玻璃窗欣赏起窗外的风景来。在我的脚下是一大片整齐碧绿的茶园,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能看见每一片茶叶上跳跃着的金色光点,非常迷人。
  缆车越升越高,我们来到了半山腰。山腰上的树木葱葱郁郁,给炎热的天气注入了一丝丝的清凉感觉,让人心旷神怡。
  不一会儿,缆车就升到了山顶。我跳下缆车,走出站台,迎面便看见一座高大上的电视发射塔。过去的电视信号就是从那儿发出来的。电视发射塔后面是鼎鼎有名的财神庙,可惜正在装修不能进去游览。据说这儿很灵验,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人。财神庙旁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凉亭。它的独特之处在于毛主席的题词:“北高峰”。三个大字刚劲有力,不禁让人遥想当年,伟人也曾站在此处欣赏眼前的美景,缅怀之情油然而生。
  终于爬上了北高峰山顶,那儿凉风习习,有一种秋天般的凉爽,低头望去,正前方是水平如镜的西湖,左面则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向右远眺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万山之祖——玉皇山,连绵不断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时间不允许我们逗留,我们又坐上缆车回到了山脚下。回头再望,北高峰云雾迷蒙,在我心中仿佛又多了几分神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