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因贫而悲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18:25:49

  生活可以如此美好,生活却又可以如此残酷。在世界的尽头,那个贫穷的国度,没有五彩的霓虹,没有繁华的街道;有的只是破旧的房屋和饱经风霜却依旧承受的生命。
  然而,1月14日,整个西半球最贫穷的、被整个文明世界遗忘了将近200年的海地,又倒在了灾难之中。无数房屋在瞬间坍塌,数万生命在顷刻间陨灭。仿佛昨日的汶川,一片悲伤。但我想海地不仅因遭受地震而悲,更因贫而悲。因此,因依附别人,缺乏自身独立存在而悲,因在灾难面前不堪一击而悲,因无法解救灾害而悲。
  美国着名政治漫画家拉尔撰文道:“在海地,地震也许是一种随机,但伤亡却是一种注定。别去怪建筑质量,因为贫穷才是导致伤亡的最主要原因”。而海地的确是那么的贫穷,教育落后、基础设施匮乏、腐败、政局的不稳等问题都尚未解决,而这次地震无疑是让饱受困苦的海地人雪上加霜。废墟下的人们正在逐渐死去,废墟之上的人们则为了粮食和饮用水,踩着死去的同胞的尸体互相残杀。而此时,这个国家却早已彻底失去了维护秩序和解救灾难的能力。他们是因贫而悲,而我们是因爱而悲。
  当海地地震发生后,我们一次次心痛,一次次流泪。是谁,毁灭了家园,吞噬了生命,让孤苦的人心彻底碎裂?
  因为贫而悲,因为穷而伤。
  面对灾难后的重建,面对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面对“世界的伤口”……是否,我们应该在关注本国发展的同时,也将最真切的关注,投向那因贫而悲的无政府国家。应该给予海地更多的人道主义帮助,而不是为了凸显领导世界的大国形象或者以占领军的身份进入海地谋取利益。毕竟在灾难面前,更多的不是一个国家单独面对,是人类社会所需要共同承当的责任。
  虽然,海地政治依旧动荡;虽然,海地教育依旧落后;虽然,海地经济依旧贫穷。但一个感人的故事,触动我们的心弦;一双满目创痍的手,拯救了无数条生命;一份真挚的爱心,唤醒的是自强不息的灵魂。爱将用第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你唱首歌,用所有春天的消息为你写下传奇。感动你,感动我,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有奇迹。相信,有一天,当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时,照亮的不再是他们孤单的身影,而是眉眼中的灿亮。
  长风轻抚,长歌当哭!收起悲伤,收起痛苦,背起行囊,走向远方,寻找希望,不再因贫而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