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6:44:13
这个暑假,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它的作者是丹尼尔·笛福。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鲁滨逊因出海遭遇灾难,先被海盗攻击,再到种植园,然后漂流到无人小岛,并坚持在岛上生活,最后回到原来所生活的社会的故事。
  鲁滨逊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了,有两点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第一,他坚毅、勇敢。第四次航海时,船在途中遇到风暴而触礁,船上的同伴全部遇难,唯有鲁滨逊幸存,只身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在这种情况下,他还能临危不乱,知道什么对自己有用,把它们运到了岸上,开始荒岛新生活。而不是自暴自弃,放弃活下来,甚至回到英国的希望。
  第二,他充满劳动热情。在岛上住下后,鲁滨逊开始在岛上种植大麦和稻子,自制木臼、木杵、筛子,加工面粉,烘出了粗糙的面包。他捕捉并驯养野山羊,让其繁殖。还在荒岛的另一端建了一座“乡间别墅”和一个养殖场……
  现在的孩子,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遇到一点挫折就觉得万念俱灰。要是以后到了社会上,那些大风大浪就更不可能承受得起了。还有,现在的孩子越来越不爱劳动了,家务活一样都不会干。如果会干家务活,就算毕业出来找不到工作,也可以去餐厅当洗碗工,好歹有了份工作,总比整天待在家里,靠父母养活的啃老族要好吧。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告诉了我很多道理,同时也在启示读者﹕没有冒险就没有成功,只有那些不畏艰险的人,才能享受冒险的乐趣。是一本好书,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一看。

    六年级:许梦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