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雨中的叹息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5:31:53

  院中的花开得正盛,阳光也正灿烂,它照在细心照顾花儿的人身上,他身上也就散发出金色的光芒,让人惊叹,让人羡慕......
  他是外婆家隔壁的周爷爷,今年已经73岁了,他的老伴在八年前去世了,儿子和孙子都不赞成他住在农村里,多次回来接他去城里过好日子,都被他否决了,他要在这儿守护这些花儿直到他离开这个世界。好像是因为他对母亲的诺言,他说从他记事以来就看见他的母亲每天都会给这些花儿浇水,还经常给它们唱歌、说话,希望它们茁壮成长。他当时认为母亲有点儿傻,花儿怎么会听得懂我们说话呢?但在他一天天成长的过程中,他发现当他在院子里哈哈大笑是,花儿会开得格外盛,当他伤心时一个人在院子角落里抽泣,花瓣会一片一片的凋落,他似乎理解了母亲的做法。然而没过多久,母亲就因病去世了,母亲在临终前让他一定要好好照顾这些花儿,他答应了而且一直照顾到了现在。
  那天雨下得很大,周爷爷非常担心他的花,在屋里连连叹气,但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朵朵的花被雨水冲掉。就在这时,周爷爷的孙子回来了,周爷爷欣喜若狂,孙子已经很久没回来看他了,他连伞都忘打就把孙子牵回房中,高兴的说:“都长成帅小伙了,快让爷爷看看。”说着,忙拿出孙子小时候的照片来对比,而孙子却只说了一句话:“想清楚了没,去不去城里?”周爷爷立马换了语气,坚定的说:“我说过,我会在这儿守着这些花,它们不走,我不会走。”“那我把花搬去城里。”“不行,这些花的根在这儿,不能搬走。”孙子见周爷爷太固执,便软下来说:“爷爷,您都多久没和我们一起生活了,你知道吗?爸妈都担心您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我要上班,根本没时间回来看您,今天我都是请假回来的,您好好想想吧,想通了就可以打电话告诉我。”于是便沮丧的走了。
  一阵大风刮过,把地上散落的花瓣都吹了起来,夹杂在雨中。周爷爷的视线迟迟不能离开大门,他曾经也想过搬去城里陪家人,但他不能辜负母亲,更不能辜负那些花儿,因为他相信花是和人一样的,是有情感的。雨越下越大,飘进了屋里,周爷爷长叹了一口气,关上了门。
  第二天,雨势并没有减弱,他打着伞来到院子里,看着他照顾了多年的花,又叹了一口气,说:“你们说如果让母亲来选择,她会抛下你们吗?如果她因为苦衷抛弃了你们,你们会恨她吗?”当然,周爷爷的话得不到花儿的答复,但在他心中已经有了选择,“我的时间不多了。”他在心里默念。于是,他拨通了他孙子的电话。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