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置身梦境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5:08:05

  入睡……
  当我再次睁开双眼时,看到一片纯白围绕着我。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忽上忽下地飘浮着。明明背后除了纯色背景什么都没有,我却感到很安心,因为有一阵柔和的磁场将我轻轻撑起……
  忽地,周围的纯白转化成宇宙;我看到行星,恒星,银河,星座,外星人……
  我沉溺在这片神秘中。
  漂浮了一段时间后,我缓缓降落在月球上。
  我直起身子,我看到地平线上木星辽阔的身影守护着宇宙万顷。
  我想起占星学中木星的符号由一个月亮与十字组成;上半部分是月亮,月亮代表内心的安全感;下半部分是十字,代表现实;组合起来的意思是情感在现实之上。也许正因如此,信仰木星的人执念活在由回忆和想象编织的理想化世界中;习惯将本该在眼角一闪而过的须臾之景虚化,放大,再加滤镜,然后紧紧握在手心里……
  我感到一阵困意,磁场再次将我浮起,我飘浮在亘古不变的宇宙中……
  我感到身体在忽上忽下的同时慢慢前行着。我看到无数光年外一团耀眼的星云,璀璨的云雾点亮了它边际的黑色;远方的银河如轻纱般倾洒而下,里面缀满的星星点点闪烁着幽微的光芒。还有那边沙数颗星星散落在墨空中,人们将它们连在一起,组成各自代表着各自意念的图案。我还看到了一个个独自孤清的星球;太阳系里的地球,亲切,又那么疏离…
  恍惚间,一颗拖着光尾的流星打破了宇宙的寂静;它划过天际撕开一道触目的裂痕时,支撑着我的磁场消失了,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我的身体随后开始了漫长的猛速下坠;心跳变得杂乱无章,眼睛再用力也无法睁开了。一阵不知所起的嘈杂声音肆无忌惮地向我袭来,它震耳欲聋,尽管我紧遮双耳也无法反抗……我持续下坠,心脏仿佛要离开身体了,这种感觉与我曾想象的灵魂出窍正契合……过了一会,嘈杂的声音降低了,我拿开遮住耳朵的双手,心跳也逐渐平缓……
  我仿佛已下坠了一亿年。原来是磁场将我牵引下去的,这阵磁场与方才将我撑起的磁场不一样;这阵磁场是强烈的。我眼睛似乎可以微微睁开了,我意识到下坠的尽头是黑暗的,而磁场越接近尽头越强烈。我似乎听到了什么内容…嘈杂声说它们是星星。原来它们并非单纯的嘈杂声…原来它们一直在自言自语,我似乎听懂了星星的语言…
  忽地,繁星的声音消失了,磁场强烈地快将我的身体四分五裂。不远处有一个漩涡扩张开来,是黑洞吗…黑洞是有能力吞噬一切的…可他选择了放过繁星,却不放过我。
  我的心脏在身体在被吞噬的瞬间碎成亿万颗尘灵,随之落在黑洞的各个角落里。这里寂静得如时间归零;仿佛从未存在过任何,也未毁灭过任何。我的身体没有心了,只是一个承载着器官和体肤的躯壳。我眼睁睁看着每颗尘灵闪烁着幽微的光芒,两颗尘灵之间不知隔了多少距离,虽能感应到呼吸,却很难找清彼此的方向了。黑洞中的空间开始扭曲,空壳和尘灵跟着一起狰狞地扭转着,我无法呼吸了。
  我要窒息了,我像饿狼般试图捕捉氧气,挣扎间我的意识突然在现实中苏醒了…
  梦醒了…
  我如狂人似得呼吸现实中的每一寸空气,窒息感慢慢消失了。
  在梦境里那种置身其中的真实感,完全洗刷了置身梦境的意识;正因如此,梦醒后才会有发自内心的失落和无力。当时怀揣着憧憬的心脏变得那么讽刺,而讽刺过后,心脏仍徘徊在梦里,缱绻不息。
  回归现实,想起这里也有类似的失落。之前联想到的执念,本该暗无天日地藏在心里,却又不小心被放到了现实里。对不起,我当初执意在你身上投影了我的想象;这种想象本可以投影到任何人身上,只是你出现的时间正好,又恰巧符合我一直寻找的样子。这份期许是我强加给你的,是你不想接受的。宇宙拟定的剧本与我的剧本相差甚远,而我竟妄想改变宇宙的剧本。幻想飞入现实原来那么冷漠,有些东西注定只能留在脑海里。
  我想起当身体猛速下坠时,星星的声音曾想将我唤醒,可我无视了它的祈求,执意留在梦里。人从踏入梦境时便已置身黑暗,可当察觉时已无法抽离,只能任由黑暗将自己悉数吞噬。梦醒后,一切如旧,可我却变成了抓着执念不肯放手的愚人。回旋一周,原来梦境不是仙境,梦境是现实的微缩模型,是万丈深渊,是扭转的黑洞,是睡着时无意识的幻想。
  …我已在梦境里漫游很久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