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乌鸦喝水》续写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5:06:29
乌鸦们的祖先聪明绝顶,想出了丢石子让水位上升的办法,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不过呢,丢石子的方法太麻烦,又老套,年轻的乌鸦们对这一套做法嗤之以鼻,它们想出了更为便捷的方法。
  一天,乌云密布,天空阴沉沉的,一队乌鸦千里迢迢的从小山村来到大城市,早已饥渴万分。展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垃圾横野,污水横流,空气污浊,远处还有许许多多的工厂在排废气,昔日清澈见底的小河也漂浮着五颜六色的垃圾废料,河水浑浊,还散发着难闻的恶臭。乌鸦们看到这幅景象,心下失望透顶:这就是祖先们常向我们描述的美丽城市?不过迫于生计,心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乌鸦们四处观察,搜寻食物。突然,一只乌鸦眼尖,发现了一堆人们喝剩的饮料,这就解决了水的问题,紧接着,另一只乌鸦又发现了人们吃剩的残羹剩饭,这下可就两全了,乌鸦们的心里美滋滋,一窝蜂地冲上去争抢饮料和食物,争先恐后,生怕来晚了就没了。
  可就当乌鸦们以为自己能吃饱喝足的时候,他们又犯了和祖先一样的难,饮料被人类喝掉一些了,它们的嘴太大,如何喝到饮料呢?如果喝不了饮料,大吃大喝这一梦想无异于水中捞月。乌鸦们冥思苦想,这个问题可难不住聪明的乌鸦,他们七嘴八舌,商讨了好久,有的固守成规,认为用祖先的方法最恰当不过,它马上就遭到了伙伴们的攻击,没有乌鸦愿意用祖先流传下来的老方法,还有的一味追求创新,不切实际,期间,一只乌鸦灵光一现:“为什么不用吸管呢?”“吸管?真是个好法子!可是吸管是人类的,我们从哪儿找呢?”发表意见的乌鸦轻蔑地一笑,用翅膀指向前方不远的垃圾堆:“那儿肯定有。”乌鸦们高兴得又唱又跳,连忙派出行动敏捷的几只乌鸦前去寻找。
  不一会儿,吸管找到了,上面尽是黑色的污渍,乌鸦们心急如焚,才不管呢。一拿到吸管,乌鸦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向那堆残羹剩饭和饮料,狼吞虎咽,饥不择食,把冒着腥臭的食物和饮料一扫而空。
  吃完半晌,乌鸦们用翅膀掩着肚子,心满意足地睡了。
  第二天,垃圾堆旁边躺着无数具乌鸦的遗体,脸上还挂着安详的笑容,过往的人们都在猜测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悲的人们,永远听不到乌鸦的呼唤,也永远不会了解事情的真相。
  天,灰蒙蒙的,乌鸦的泪水,将流淌不息……

    五年级:巨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