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村庄·夏的邂逅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5:04:29

  村庄的夏天,有着不一样的风景。它的炙热,它的气息,它的蓬勃,它的一切,都充满青春的活力而激情飞扬。
  清晨,蔚蓝的天空被冲洗得一尘不染;空气是那么清新,像被滤过似的,东方出现了一片红霞,太阳露出了头顶,或许,是因为人们热情的迎接,太阳像个小女孩羞涩地涨红了脸,缓缓的在天空站定,欣赏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它的脸儿不再羞红,慢慢发出了金色的光芒!这一刹那,世间的万物被太阳照耀着,放射出璀璨的光环,耀眼夺目,万物都充满了活力。
  渐渐地阳光升起,村庄的人们也开始一天的劳作。踏上那条野草铺就的小径,伴着大雁的婉鸣,弯弯曲曲的小路,路边深紫的马兰花,雪白的野草莓花,樱桃在山乡里如珠似玉……我特别喜爱这山野清幽,喜欢欣赏这莺飞草长野花遍地景象,在这样的季节里,一起游浏览美丽的山田,风和阳光这时候也变的多情温和了,风温柔地舔着我们的面颊,阳光不留情的拥抱着我们。一起吹着最爱听的小调,唱着最喜欢的歌谣……
  走进山田,远处早已听见在池塘里嬉水的孩子们,就算是“旱鸭子”也被同伴拉下水一同玩耍,他们时而摘下碧绿的荷叶轻放耳上,互相逗趣。细看池塘,湖面碧波荡漾,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粼粼金光。站在池塘边上,阵阵微风吹来,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不停地唱歌,感到心旷神怡!湖中那些大大小小的荷叶你拥我挤,犹如一把把撑开的绿伞,那些告别了苞蕾的荷花自然是这绿色中的点缀,一朵朵荷花在碧绿的的荷叶衬托下,摆着各种姿势,它们扭动身躯,各自舞动着叠翠的裙裾,妩媚着矜持的身姿。一朵朵,一丛丛,一群群,绿叶衬托着红花,显得格外美丽。那朵朵荷花无一不在向你展示着夏日的风情,不由得让你在赞叹那绝佳的韵致间。
  正午,一轮挂在天空中巨大无比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照得我们都睁不开眼睛,空气中弥漫着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没有一丝风,河岸边的柳树垂下了头,路旁的花草树木也被火辣辣的太阳晒得直不起腰来。路边的小狗无精打采地趴着,吐出舌头,向人类倾诉它热的烦恼;茁壮挺拔的柳树垂着枝条,碧绿的叶子卷曲着;风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万里碧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她们几片连在一起,像海洋里翻滚的银白色浪花。强烈的阳光作为夏天的金名片,它也为骄阳似火的夏天增添了一份色彩。
  午后,我独自一人在野外漫游,踏过丛山深处的蜿蜒小道,踩着软绵绵如地毯似的茅草,走了许久只见远处的山坳里,洒落着几户人家。碧绿的庄稼把一切都覆盖起来。听不到人声,只觉得凉风嗖嗖的在耳边细语。长长的去路,铺展开纵横交错的草甸,草地沉溺于无人搅扰的清寂。
  傍晚,漫步村庄,迟迟不肯归去,因为夕阳的美将我的心留住了,使我流连忘返。阳光穿过薄纱,朦胧地洒在村庄里,像给村庄披上了一件金色纱裙,金灿灿的,是那样的诱人。抬望眼,美丽的夕阳,尽绽光芒。不经意间,夕阳记录下我们的点滴,带着阵阵风和花香向你扑来,萤火虫打着灯笼照亮着大地,送给你一份惬意。
  夏风的娓娓细语,夏雨的绵绵情思,夏云的袅袅漂游,夏天绿树丛林中的蝉鸣、荷香飘逸的池塘中的蛙声、深邃夜空中翩翩起舞的萤火虫……村庄的夏天多姿多彩,仰望,天像蔚蓝的海水倒悬,又像江南蚕丝织就的蓝缎;俯看,锦绣河山处处葱茏,花盛开,树丰满,绿树红花摇曳多姿,清山绿水之间任你在夏风中放歌,在夏雨中沐浴,在夏夜中留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