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给小华的一封信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15:04:19

  小华同学:
  最近身体还好吧?
  我是一个身处远方想认识你的人,我叫陌栖影,你可能不认识我,但我却认识你,我在电视节目上看见过你。我十分同情你的遭遇,也很明白你的感受。你很漂亮,有着大大的眼睛与弯弯的眉毛,给人一种温婉大方的感觉。听说你以前有着长长的头发,很喜欢披着长发唱歌跳舞。可是,现在因为化疗头发全掉光了。没关系,你依旧是那么漂亮。我也喜欢长发飘飘,小学时我留过六年的长发,头发已过腰,可就是因为上初中,初中生是不能留长发的,所以我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剪了它,且剪的过短。我一直热爱长发,可初中不许留,我跟你一样,你是因为治病而掉光,我是因为学习而剪短。
  听说,你家里条件不好,拿不出做手续的费用来,你放心好了,我把我的压岁钱全都捐给你,同时也在班里、学校里为你募捐,你不要担心钱的事,我们大家都会为你想办法的。不可以每天愁眉苦脸,要开心,多笑笑,这样才能让病疼远离。记住我们一直都在你身旁鼓励你,支持你,帮助你。有困难时一定要记住有我们这些朋友在背后支持你,难过时也要坚持让自己微笑,保持乐观,把痛苦全部丢掉。
  有一个人,跟踪你一样很疼,很疼,他一定比你更疼。他是明朝末年的史学家谈迁,他写了一部《国榷》,这本书足足花了他二十年的心血,写的是龙的编年史。结果,刚接近完工,偏偏被一个小偷来家里偷走了,从此谈迁沉静了下去,但谈迁是个遇到困难也要走下去的人,他又花了十年的时间重写《国榷》,而且这一部比上一部更丰富,更精彩。《国榷》一共有104卷,500万字。他不比你更疼吗?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比你更疼,失去儿女的父母,失去爱人的妻子或丈夫,他们哪一个不比你更疼,可最终还不是释怀了。不要怕疼,只有人比你更疼,他的疼让你没有资格叫疼。
  坚强一点,去克服白血病。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一起披着长发,喝着饮料,谈天说地呢。加油!小华,我看好你哟!
  最后祝构:身体越来越好,不再被病疼所折磨。
  一个你不认识的远方朋友陌栖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