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假如我是老师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20 11:05:08

  身为学生,我们能够理解老师的心情。是啊,老师每天为我们备课、讲课、辅导作业,每天还要关心我们的衣食住行,她已经够累了,可我们还经常惹她生气。哎呀!假如我是老师将会是怎样一番情景呢?于是,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假如我是老师,我首先要拥有丰富的知识和高超的技术,然后,针对每位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我会用微笑对待学生。对上课认真听讲、爱动脑筋、积极发言的学生,我会恰当的给他们一个微笑,这样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对于基础不好、反应比较慢的学生,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我总是微笑着给他们讲解。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状况,和他们相互交流学习的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成为具有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的人,在将来激烈的竞争的社会中得到生存和发展。人无完人,自己有失误或犯错误时应及时的纠正,不要为了所谓的面子而假装清高,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我要做一个好的班主任,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也来点宽容;各项活动都要争取第一,但也要适当降低难度,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班集体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对我的学生有任何偏私之心,即便是最差的学生,也会有他闪光的一面。我会让我所教的每个班都有展示的机会,我不想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如其他班级。对他们、对自己都要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共同的努力,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不要担心失败,没有尝试过,怎么知道成败如何?即便真的失败了,也问心无愧,因为我们都尽力了。
  假如我是老师——一个假设。难道假设就不能变为现实吗?当然能,我会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劳动去掉“假如”这两个字,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