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归隐深山不如寄情都市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20 09:27:13

  前两日看到中国一个极富盛名的画家竟开始隐居于深山之中,过起了闲散洒脱的隐居生活。仅仅花了四千元就买下了老宅子二十年的使用权,舒舒服服的过起了他的单人世界。有人问,怎么说也是个宅子,怎么会这么便宜就让你居住二十年。试问,又有几个人能适应与世隔绝的大山生活,长期没电没暖气,打水要到二十里以外的地方才有,夜间屋外常常风声大作,常伴有狐啼猿鸣。这样的生活,你没那个胆量。 学会一个人相处是人生的必修课,但这并不代表你需要学会不与任何人交流也能饱满的活下去。今天晚上我去看了个无聊的宣讲会,昏昏欲睡听完之后一个人去了图书馆,不是看书学习,也就是一个人静静地坐一会罢了,不愿每日交融于嘈杂的人群之中,甚至有时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呆着。于是在图书馆下面,我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品味着一个人的美好时光。听着shape of my heart 心里竟然仿佛真的有什么东西被拨动了几下。凉凉的风轻抚过脸却没有一丝寒意,望着东软脚下一片彩色的弥红灯,那是属于大连这个百年历史小渔村的静谧傍晚。巡查的保安被阴影中的我吓了一跳,A5后面教室时不时有逃课出来的学生,扔着空空的书包,费力的翻着窗户,呈现粉红色的夜空只能看到寥寥几颗来自远方的行星,明亮显眼的还是那颗充满了传说的月亮。深吸一口气,我又想起了最近因为一档综艺节目火起来的神人水哥。据说他的眼睛可以看到显微镜下150倍的东西,高精度仪器不及他的匆匆一瞥,警方能够根据他的能力破案,就是这样一个人却寄情于山水之间,家中花花草草无数,虫鸟鱼龟应有尽有。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特殊能力,但是他这样的人应该很是享受一个人独处的感觉,在他的眼中,花花草草都充满了鲜活的色彩,乌龟的每一个动作在他的眼里都是一场视觉盛宴。我不敢幻想自己有一天也会归隐山居,哪怕是去寺庙生活都是我这样从小生活在居民聚居地中的人不敢想象的。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享受一个人的静谧时光的,可能是大一,也可能是大二。总之是感觉越来越享受了,一个人静静地呆着的时候,周围的一切,你所见的全部,在那一刻仿佛都是属于你的了。一盏昏黄的路灯,一首轻快地歌曲,一片星空,一段属于你的回忆。无论生活有多么繁杂,只要心静下来了,什么都慢下来了。心中有烦心的事,与其不断烦恼,不如走出屋子,看一看身边的美好。常人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说的就是这感觉,停下匆匆的步伐,低下头看一会儿蚂蚁搬家,抬起头看一看虫子爬树。望着远方的星空遥想一下和我们相距十几亿光年的外星生命,闭上眼想一件对自己来说有意义的事情。相信这些都会让我们会心一笑。我们可能没有那位画家的魄力,背着沉重的画板归隐深山。也没有水哥的鬼眼,看透世间万物。但我们就生活在这繁杂的都市中,一样可以寄情于都市之中。忙里偷闲,闲中求安。并不需要什么代价一样能够感受生命的美好,万物生长,四季轮回。生命, 或许本该如此简单的活着。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可能也是唯一一次了。
  这个世界--真的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