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终于读懂了母亲的凶与狠》读后感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9 16:20:09

  在读完了我终于读懂了母亲的凶与狠这篇小说后,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力。一位身患绝症的母亲不顾母子深情,发“狠”“逼”自己的儿子学做家务,儿子做得不好时,母亲还会抽打他。为此,儿子对母亲充满了无限的怨恨,以至在母亲的葬礼上连眼泪也不滴。然而,当一封母亲生前写的“遗书”映入儿子的眼帘后,儿子似乎被雷击了,他半晌说不出话来。最后,他跪在母亲的墓前嚎啕大哭,长跪不起。这封信的内容是十分感人的,以至于可以使全班人痛哭,而后,儿子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已经溢于言表了。
  是的,母亲在给予我们爱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对,感恩。感恩不是对于自家母亲的,应该说对所有母亲。因为她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聪明的大脑,灵活的手脚,以及学会做家务的能力,都是母亲教导我们的。由此可见,母亲是我们的导师,母亲的爱是无私的,是比大海还深的。所以,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你取得了多么令人羡慕的成就,你都不能忘记你的母亲,你一定要学会感恩。
  然而,有的人却不懂得珍惜母爱,感恩母亲,反而做出一些伤害母亲的事:某市有一个初中生,因沉迷于网络而荒废学业。他的母亲闻讯后,立即到网吧去找他,但遭儿子的强烈的反抗,母亲无可奈何,一怒之下打了儿子两个耳光,儿子发火了,从身上掏出了一把水果刀当着许多人的面刺死了自己的母亲。这是多么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这个学生不仅不知母亲含辛茹苦地养育他,为的就是他能够成才。可是他不仅不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去回报母亲,反而在母亲教育他的时候杀害了自己的母亲!这是一个人吗?不,这不是一个人,这是禽兽!甚至一个连禽兽也不如的人!
  虽然有时候母亲的做法会过于偏激,但是当我们从另一角度去想,从母亲的角度去思考,其实母亲是十分爱我人头攒动。有时,换一个方法去思考,你会发现美丽的新世界。
  〃国思想家帕斯卡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枝有思想的芦苇。”正因为人有思想,人才学会了感恩,正因为感,人类的文明才在不断进步。“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感恩吧,在感恩中成长,你将会收获更美好的东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