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角人生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8 21:41:52

  金字塔有着神秘力量,也蕴含着人生。把金字塔看成平面图的话便是一个等腰三角形。人都是沿着东边的斜面向上,到该向下的时候便沿着西边的斜面向下,回到生命的地平线。东西两边的腰长把人生分成不同的两个部分。
  向上的人生追求和生存有关的东西,向下的人生追求和生命有关的东西,同出而异母。
  每个人有着不同的生活,却有着相同的人生。都有属于自己的最高点,只是起点的角度大小不同罢了。钻石和水哪个贵?不同的人答案也不同,不一样的环境感受就不一样。有些东西别人说了不算,自己感受最重要。活在不同的物质世界终归走向相同的精神世界,同伴着一个太阳升起,随着一个太阳落下,同在一片蓝天下,因此没有什么值得忌妒和羡慕的,也就没什么值得骄傲和自满的了,有虚就有盈,盈至极点就会转虚。夜空的月亮如此,八卦图也是这个道理。
  东边的那段人生有些人已经走过,有些人正在走过。已经走过的那些人很幸运也很值得学习敬佩,在人生的斜坡上爬到了最高点,爬过了最高点;正在走过的我们也是幸运的,因为可以踏着前人的足迹前行,变得更加容易。走好这前半段人生路不算什么,能把从最高点的向下的一段走好才是真英雄。站在最高点并不意味着辉煌,处于低谷时也不要悲伤,人生总有一段潮起一段潮落。没有人是顺着地平线走的,都会有一段曲折的人生。
  向上的人生身体和精力都趋于顶点,也是人生的完美期,是最值得留恋的,所以在这一段人生里最珍贵千万不要有丝毫的放松;向下的人生身体和精力逐渐衰落,这个阶段是我们宜养天年的时候,可以完全的放松。这又和前段的人生紧密相连。没有经历过的事物我们无法体味,就如等着我们的下一段人生一样,充满着幻想。
  如金字塔的神秘一样,每个人心灵深处都埋藏着一股巨大的力量。在三角形的人生里发挥出来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