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热心“蒙面侠”_1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8 13:50:57

  最近,听小区的叔叔阿姨们说,小区门外经常出现一个可疑男子,在门外站着,行动异常。我听了之后怪可怕的;父母交代我,晚上要亲自到学校接我,后来那个男子来的次数过于频繁,而且新闻也经常报道小孩被抓的消息,父母索性要我不上晚自习,留在家里做功课。
  对于这个陌生男子,我们小区的每家每户都整天提心吊胆,出门该锁紧门窗的锁紧门窗,该安监控的安装监控。就连门卫的保安,也增加了工作时间。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每天提防着这个陌生男子。
  但一阵子后,那个男子都没有出没在我们的视线中。小区的居民也就渐渐忘记这个男子,人们还是像往常一样,该出门锁紧门窗的锁紧门窗,该安监控的安装监控,但门卫保安的工作时间却明显减少了。
  但好景不常,那个陌生男子又出现了,这次他直接“暴露”了他前来的目的。他首先在小区门口转了几圈,好像在徘徊等待什么,些许彷徨。小区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奶奶些许惊悚的说:“许是他的团伙进来了,他在外面通风报信,等着团伙进来了!”听完老奶奶的这番话之后,我们更加担忧了。一个胆大的叔叔决定上前去问个究竟,我们劝阻了他,要他留在这里看监控再断结论。突然,那个男子向门卫保安走去,说了些什么话,还递了一个卡片的东西给了保安。便像得了宝似的离开了。我们赶忙跑下楼去,保安说:“他就是个送外卖的,以后你们要来个外卖,可以打这个电话。”呼!虚惊一场,大伙散了后,也就不提这件事。之后那个男子就再也没有出现,但这件趣事偶尔成为小区的人们的家常话题,打打小趣罢了。
  有一天,小区的缺水一天,做不了饭,区管部门也束手无策,要我们自个想想办法。我们全家饿着肚子,突然想起了那个前阵子留下来的电话,就试试打了一下,电话那头通了,是个女子的声音,还有热闹的锅瓢碰撞的声音。我们点了五份外卖,过一会儿,电话那头打来,叫我们去小区门口拿,因为不让进。我们全家都疑惑着,怎么就不让进?
  我小跑到小区门口,只见炎炎夏日里,一个身穿披风,头戴斗篷,高大强壮的男子站在我的面前,仿佛古代侠客穿梭于此,我冷笑一下,难怪门卫大叔不让他进呢。我接过他手中的外卖时,发现他手心手臂全是汗珠,他接过我的钱,便离开了。我把这件事告诉父母他们,他们也苦笑道:“这么热的天,穿成这样,他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呀!”后来这事在小区里传开了,这次又是这个陌生男子,这个每次送外卖都戴面纱的神秘男子,大家都想揭开这个神秘男子的真实面纱。
  因为好奇心,加上这家外卖的味道真的不错,大家每次叫外卖都叫这家,几乎每天都能见到这个男子来送外卖,而且他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也很有礼貌,不像别人送往就走,他会送上“小心烫哦”之类的话。记得有一次,他在雨天里把外卖送来,我们想这倾盆大雨的他应该不会来的,谁成想他准时打来电话,我们下去拿时发现他的斗篷已湿透,但外卖还是好好的。还有一次,他驶进小区的路时磕到一颗石子,饭汤浇到饭,他焦急的很。尽管我们觉得这没什么,便要给钱时,他硬是不肯收,这使我们很感动,也很愧疚。
  后来,我们给这个男子起了个外号,叫热心蒙面侠。热心蒙面侠就这样随叫随到,仿佛古代江湖上的侠客一般。但我们还是对他每次戴着面纱疑惑不已,有人说他可能长得极丑,怕吓到人,所以不敢露面,有人说,他是犯了罪,沦落到给人送外卖,不敢出面于世人。一时间,什么样的推论都有了,小区里关于这个蒙面侠的话题传的沸沸扬扬,还有人将此事告知记者,登上新闻。就这样,一段时间里,那个蒙面侠也就不在出现,我们也因此吃不到好吃的外卖了。有人说,准是他心虚了,觉得自个的底被揭穿,觉得此地不留他,便再去寻一处安身之处了。
  直到有一天,我们无意间打开电视,在当地的新闻台又再次见到这个蒙面侠。
  记者造访他们家时,他和他的爱人正在忙着清点钱。只见饭桌上零零碎碎的钱摆在桌上,小到一角,大到几张一百元。他们说除了生活上一些必要开支,他们会把剩下的钱捐出去。当记者问起捐给谁时,“蒙面侠”已眼眶泛红,他哽咽的说道:“一个男孩,十六七岁差不多。”后来我们才知道,他为了就一个被困大火的小女孩,冲入大火,被火灼伤了脸。因为他始终用手臂包裹着女孩,女孩灼伤的情况才没有更严重。所以,他送外卖总是戴斗篷也是怕吓到顾客。
  再后来,这件事登上了当地报刊,社会人士纷纷献出爱心,女孩因为得到及时的善款,做了及时的植皮手术。男子也做了手术后,退回剩下的善款。由于男子和妻子努力工作,饭店的门面越做越大,成为当地服务最好的一家饭店。
  再后来,男子成立一家连锁店,叫侠客饭店,他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
  当人们问起他成功的秘诀时,他自豪的说道:“热心的无私奉献,在充满爱的社会才会得到伸长,而我所做的就是如何把这份别人的爱做到很好的延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