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no do no die_10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7 13:59:51

  “nodonodie”,不作不会死,首先在现在嘈杂的社会中,难道不作不会死吗?现如今社会发展迅速,即使我们做了、努力了也不一定能换来回报,因为激烈竞争让你厌倦、胆怯、退缩。正所谓适者生存,弱者更是走投无路,但幸运的是我们这样漫长的求学之路,这仅仅是我们唯一的出路,没有别的路可选择,人活着在于创造,而并非消耗,有人却一味贪图享受。也许他在社会中有一定的社会实力,他从来没有畏惧过,因为他有所依靠,可以从父母那里取舍,然而只是一味的挥霍,我们何曾拥有什么?但我只拥有一条求学之路,却在有些人眼里读书只是个过程,自己的义务尽到就行了,有的人却这样认为,我们的人生既苦又短,需即使行乐,但他整天虚度光阴,陶迷在吃喝玩乐当中,这些人何曾奋斗过,何曾去想改变他们的命运,他们却没有察视到社会将把他们淘汰,我们的生命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我不敢说什么,只是脚踏实地往前走。
  对于寒门学子来说,他们的人生是极苦的,这个社会竞争太激烈,将他们压的喘不过气来,有志者事竟成,可他们从未说过苦,只是一味的在拼搏,没有一点点人间疾苦,何能成就明天的成功。有一位差等生,是那种不写作业全年级考倒数的差等生,有一天异想天开的说我要考北大,于是他发疯的努力,但是高考还是没有考上,有人说,我失败了,我失败了吗?但是我不服气,我不甘心,四年后考研我又考回了北大,这就是苦心人天不负。如果你认为不做不去,那么你将不复存在,人生应该立足现实,不应拘束于局限,那么你就是井底之蛙。
  我就出生于寒门,但我姐是那么的努力,唯独我更可悲,不思进取,所以我要好读书,而且还要读好书,阅读使我明智,例如,阅读陶潜就是在读一种伟大,“悟已知往谏知来者之可追”的告诫激励着我继往开来,阅读李白,就是在阅读一种伟大,“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不屈激励着一代代人书写正直的人生,做而强,不做便颓废,正如司马迁所说:“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又如刘勰所说:“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不做,便成了行尸走肉,那么这样的人生将是怎样的。不做不死——是他人生的不思进取,自甘堕落,整个人生将是麻木不朽的,更是苦不堪言,这样的人生已使我目不忍视。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社会地位比我们这些寒门学子高的人,他们不曾失去什么,正如命运给我们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我们,用我们的一生创造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梦想、关于坚忍、关于独立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这个故事常常告诫我们。只要我们做了,努力了。只要我们战胜自己的缺陷,那么我们就能获得成功。而我始终认为“nodonolife”不作不会活,才是真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