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伟人瞿秋白》观后感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20:08:11

  今天我们看了《伟人瞿秋白》。这部电影让我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伟大的瞿秋白。他哪里伟大呢?他到底有什么值得敬佩的地方呢?
  我觉得最感人的是1935年瞿秋白被国民党保安团逮捕,在狱中对敌人的审讯、劝降,坚守革命气节,并说了一些令我刻苦铭心的话,“人爱他的历史,甚至于鸟爱他的翅膀,请勿撕破我的历史”“头可断,志不可敌”“为革命而死,是最大的光荣。”
  这位伟人能在敌人的审讯中抵挡住他们的劝降、辱骂,守护者革命气节,这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的英勇情景让我深深感动;瞿秋白能在狱里有感而发写出了坚贞不屈的意志和高尚的情怀的诗词《多余的话》,坚定的表示要守护革命气节,还祝愿同志勇猛精神。这种精神令我热泪直流,如果我能见到他,我一定会抱着他痛哭;瞿秋白还能在刑场的路上唱《国际歌》、《红军歌》,在准备行刑的时候高呼“中国共产主义万岁!”等口号英勇就义。他的誓死保卫中国共产主义的意识令我激动万分,恨不得马上把瞿秋白拉回来。瞿秋白英勇牺牲后,世界各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位伟大的革命家和国际无产阶级战士。
  我们要学习瞿秋白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意志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