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儿童安全教育视频》观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20:03:09

  前几天,我们班上了一节关于儿童安全的班会课,林老师给我们放了一套时长30分钟左右的动画片。这套动画片为我们讲了许多安全知识,比如过马路、坐公交等等。无论在家里还是在外面,无论一个人还是许多人,把能发生的意外事故都讲了一遍,并告诉我们怎样做是对的,要注意哪些事项,让我们懂了不少道理。
  令我印象深的就是在阳台上的那一节,因为中山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有一天,蓝波湾小区有一个小孩子从阳台上摔下来。而我和小姨就是目击者,亲眼看见了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动画片里,是几个小孩在阳台上打闹、嬉戏,还有一个伸手去摘阳台外的花朵。结果一个小孩撞到了摘花的小孩,摘花的小孩摔了下来,撞到了楼下的行人。后来,出现了一个小精灵。它告诉我们,不能在阳台上打闹、嬉戏,不能往阳台下扔东西,更不能将手、头或身体其他部位伸出阳台外,否则后果就会像动画片里一样。我不禁想:如果那个蓝波湾的小孩懂得这样的道理,悲剧就不会发生了。
  所以,安全是很重要的,或许一个小小的危险举动就会危及到你的生命!如果不想让这样的悲剧发生,就要把这些知识记住,宣传给更多的人们。而且,大家必须遵守公共场所的规矩,有时候你或许觉得看着烦,其实它对你是很有好处的。
  希望这种宣传片的制片人能多做一些这样的片子给孩子们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