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地有爱》观后感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58:27

  根据真实故事拍摄的电影——《大地有爱》,是一部感人的影片。虽然没有华丽的开场,没有夺人眼球的故事情节,整部电影似乎索然无味。可它是真实的,我自始至终流淌的泪珠和那闪烁的光芒告诉我,什么是爱。
  刘天明,一名过两周就要迎接高考的莘莘学子,他背负着全村、全家、全校的期盼。他每次总考第一,他是所有人的骄傲!而在美满的结局前,就在高考前两周,家里遇到不幸,他的父亲在外地打工时,出了意外去世了。他的妈妈、老师、妹妹一起忍着巨大的悲痛,隐瞒了事实。但纸是包不住火的,最终天明从电话里意外地知道了这个噩耗。他先是愣住了,然后像疯了一样冲进了瓢泼的大雨中。老师一直紧追着天明,把他扑倒在一个小池塘里。看到这里,我被深深的爱洗涤着。天红和母亲的脸上分明写着坚强,写着爱,杨老师的心中装满了矛盾,天明的脑海里充满了对父亲回来的期待。然后这一切,都因为爱而交织在一起,在天明知道真相的那一刻闪烁出光芒。
  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师的那句话:“人的一生中要经历无数次考试。有一些是用笔写在纸上的考试,还有一些是不能用笔写的考试,那些考试才是真正的考试!现在,你正面临着一场人生考场上的最艰巨的考试。看你怎么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了!”
  父亲是天,是天明一家人的天,是一家人的支撑。然而父亲不幸去了,他曾经连春节也不曾休息,就在应允陪天明走进考场的前些日子去了。怎能不让人为之潸然泪下呢?不过,人间有爱,大地有爱,母亲、妹妹、老师又撑起了天明的整个世界。武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以告慰离去的父亲了。
  影片《大地有爱》还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主人公为了理想而奋斗的精神。他那种为家乡、为农村奋斗不止的精神。他给我们这一代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是一部给予我们洗涤灵魂的影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