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太行山上》观后感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6 19:44:38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看了电影《太行山上》,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凝神屏息地看完这部电影,心中感慨万千。
  然而,若是整个影片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带着血腥与悲情的搏斗,而是在如此残酷的
  战争中,中国八路军所体现出的人性精神。在与国民党将军朱怀冰勾心斗角的冲突中,最终八路军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胜利,包围了朱怀冰的所在地。或许对对于一般人来说,现在该是血洗耻辱的时候了。然而,在这个时候,八路军却下了命令:安全送朱怀冰出境,不得有一丝一毫的伤害与不敬。而当面如土色的朱怀冰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缓缓打开大门,脸上带着惊魂未定而又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两排整整齐齐的八路军战士在队长的命令下一块儿举枪向他敬礼。那一刻,朱怀冰的表情是震撼的,更是敬佩的。最后,他缓缓举起手,颤抖的向门口的八路军战士敬了一个礼——那是一个正带着敬意的敬礼。他虽然输了,却心服口服。
  八路军战士敢于和日军拼搏这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令人可歌可泣。影片中,朱德等大将的形象栩栩如生,塑造了一个人名领袖的形象。我被八路军的英勇所感染。是抗日英雄用头颅、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新中国!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