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得舍Ⅰ(一)_5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6 13:49:33

  楔子
  传说,盘古用斧头劈成了天地,但由于用力过大,地面上被盘古劈出了大坑。
  几万年过去了,这个大坑上也建立了城市,便是这个国家最为繁华的城市——龙城。
  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关于一个名叫“幽岚楼”的神秘茶馆。
  幽岚楼虽为茶馆,却接手着国家机密任务,帮人解去前生今世的爱情烦恼。
  据说这个茶馆位于龙城最为隐蔽的地方,只有有着前生今世爱情烦恼的有缘人才能找到它。
  茶馆在一个隐蔽的被人遗忘的小巷子里。那条巷子由石板铺就,两边是长满青苔的斑驳土墙。巷子的尽头是一个长廊,长廊的两边长满了野草,野草上面开出了许多鲜红的玫瑰。玫瑰吸引了许多莹色的蝴蝶。穿过长廊,是一个宛如仙境的世外桃源,和外面的荒芜截然不同。桃源里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小楼,楼上悬着一块银色的匾额,上面刻着三个镏金大字——幽岚楼。
  幽岚楼的客人极少,有时候一个星期都没有人来,但每一位能进到茶馆的人,都是有着前生爱情烦恼而被梦牵引来的有缘人。而帮助客人解除烦恼的人,便是那坐在八仙方桌后,身穿白色长衫的男子——幽岚楼楼主东宫岚。
  东宫岚容貌俊美,剑眉星目,皓齿薄唇,衣袖和领子上绣着缙云龙图,一头墨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又在腰部用白色带子扎了一个结,散到了地上。一只银白色的蝴蝶飞落在他墨色的长发上,竟有一种遗世独立的美。
  他静静地站在窗旁,等待着每一位进入茶馆的有缘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