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知耻而勇,因勇而强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5 17:47:30

  古语有云:“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然而今时今日的我们似乎被经济的繁荣所迷惑了,忘记了我们一段屈辱而苦难,但是却英雄辈出,将民族精神诠释的最为极致的抗战岁月。我们不需要口头的号召,而是用心铭记这段岁月,才是不忘历史,不忘忧患,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与民族精神,共同筑就伟大国家。
  在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我看了许多的抗日剧,但是,留下印像的确不多,而一部亮剑却给了我深刻的教育意义。这部电视不仅诉说抗战中英雄的奋勇抗敌,更是讲述了我国人民牺牲惨重,展现了那一段岁月的艰苦。其中主人公李云龙一段话给了我深刻的印象:“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他这样平凡的一个人用自己诠释了不平凡的一句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今时今日的和平,都是先辈们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阻挡日寇铁蹄的践踏,保卫我们的祖国而的来的,今日我们的和平,是血肉筑成,我们不仅应当珍惜更应当奋发。
  反思今日,我们不禁感到愧疚,我有个贴身体会,在淮安刘老庄有个八十二烈士陵园,这是小学生清明扫墓经常去的地,我记得我小时有去那里感到的是庄严肃穆,是内心的一种尊敬。然而,我在前两年去的时候去,听到了玩耍的小学生,还不停的抱怨这儿没有游乐园好玩,我不禁感到心痛,为那些为我们付出生命的烈士的心痛,英雄已去,但是我们却不该忘记。
  一段钓鱼岛事件,我国居民愤怒打砸日货,抵制日货,这样行为遭到了很多的批评,但是我个人对此有不同的看法,不是从经济政治而是在民族意识方面。最起码我能看出民众的民族意识在觉醒,标志我们还是记得那段屈辱的岁月,多灾多难的时光。但是我们刚刚觉醒的人们没有采取适当的方法而是根据自己的本能采取了简单粗暴的方式,使得一些不安好心的人利用这次机会强砸东西,是的这次事件变得变味。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我们应该辩证的看待这一事件。
  国人记得国耻,知耻才能后勇,今时今日的我们处在由情到法的过渡阶段,或许我们为国家的努力不是那么的完美,但是,至少证明我们记得抗战岁月,记得抗战精神,记得为祖国的富强而奋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