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狼王黑冠之二次夺位(五)结交盟友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5 09:29:56

  模模糊糊的,黑冠微微睁开睡眼。眼睛很快适应了阴暗的光线,他徐徐踱出土洞,抖了抖身子,甩了甩脑袋,眼睛里又现出了两道威严的寒光。它撇去倦意,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捕猎。
  今天运气很好,一上来就碰到两只离了群的野羊,一只母羊,一只半大的小羊。黑冠躲在草堆后面,盯着两只羊。母羊带着小羊在草地里左刨刨,右刨刨,似乎在觅食,不过看它们瘪瘪的肚子和低着头气喘吁吁的样子,就知道他们找了半天,却什么也没找到。
  母羊突然后退,自己退到一边,向四方张望着,耳朵直竖着,似乎在放哨。而小羊则快步走上前,头探进刨出来的小坑,吭哧吭哧的似乎在吃什么东西。哦,原来是半截草根。
  黑冠突然从雪堆后蹿出来,“飞”向小羊,体内的鲜血霎时间燃烧起来,毛也被风吹得压得低低的。母羊慌忙从半途截住,亮出它细小的角,冲向黑冠。黑冠略往旁一闪,便躲过母羊,径直奔向小羊去。小羊被吓呆了。它感到一种极度危险的本能,它似乎突然开了窍,飞快地朝别处跑去。只不过它离黑冠太近了,黑冠一个前扑就扑到了小羊身上。小羊使劲地蹦跶,转着圈跑,想要把黑冠甩下来。刚才撞空了的母羊,这是又迂回了过来,撞向黑冠。
  黑冠恐吓着小羊,使其奔向与母羊方向相反的一片枯树林里去。
  到了枯树林,小羊和母羊的速度都减缓了。黑冠又威逼着小羊以超过母羊的速度奔出枯树林。它看时机到了,一口叼住小羊的喉管,脖子一扭,便杀死了小羊。
  母羊这时才从枯树林中转出来,眼中似乎有悲伤,有愤怒,还有一些绝望。它疯狂地冲向黑冠,黑冠却故伎重施,把小羊甩上背,跑了出去。只不过这小羊比上次的大,自己还瘸了一条腿,速度也只是和母羊相弱。黑冠在雪地中绕了好半天,才把母羊甩开了。
  黑冠寻到一片树林,在林中开始进食。
  正当它吃了一会儿,一只瘦骨嶙峋的灰黑色公狼突然在它面前伸着舌头,流着哈喇子,贪婪地望着小羊。这狼灰头土脸,浑身上下极其邋遢,四爪却银亮发光,我们就叫它银爪吧!银爪扑向黑冠,黑冠一爪就将银爪拍飞,银爪不甘心,又扑了上来,可结果比那更惨:黑冠将银爪扑倒在地,嘴叼住银爪的喉管,心里却灵光一现:狼没有残食同类的习惯,嗯,杀了它并没有好处,留下它也许能当个助手,在我将要成为狼王之时,助我一臂之力!哈哈……想到这里,黑冠放了银爪,自己又去吃羊肉。银爪则蹲在一边,渴望地盯着黑冠和羊肉。
  黑冠吃了一会儿,已经吃了个半饱,它把剩下的肉轻轻抛给银爪,自己还装出副大发慈悲的样子。它又趴在离羊肉不远的一棵树下闭目养神。
  银爪见黑冠将羊肉扔向自己,立马扑上去,一股脑地吃了起来。虽然没有可口的肝脏,可对于它而言,真算得上狼间美味。
  自此,银爪变成了黑冠的助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