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陆胖胖一直都是好孩子》读书笔记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3 16:29:58

  又一次打开《盛开》一书,又一次看了《陆胖胖一直都是好孩子》这篇文章,又一次忍不住泪流满面,看完最后一个句号,我又毫无征兆的想起了你——我的“文胖胖”。可是那个时候,你已不在我身边了。
  文中那个陆胖胖丑丑的,胖胖的,成绩很差,形象很差,却还那么臭美。而你,矮矮的,胖胖的,懒懒的,不讨人喜欢成绩也很差。可是,你和陆胖胖一样的,不止这些,你和她一样,尽力讨好别人,细心又大方的照顾别人,真心的对别人好,即使被千次万次的伤害。你,你一直都是好孩子。
  还记得那时候的你,在下课总是乱逛,到处凑热闹,希望结识一位成绩好的朋友,那时候的我,即使一直都不是很喜欢你,但还是稀里糊涂的和你成了朋友。你很开心,一直都在帮我,什么都替我做好。而我,居然还在别人说你坏话的时候狠狠的点头。
  班上一个个子高的男生总是调皮的和我作对,我在心里立他为敌人,你知道后,一直对他充满敌意,还给他取了无数个外号。
  而我,从来没把你的存在当一件重要的事,从里都不在乎你的感受。终于,六年级结束了,毕业了。你和我说放假的一个下午来给我送毕业礼物,可我却在出门回家途中才想起,本来觉得很对不起你。但你在我心中从未占一块重要的位置,反正毕业了,以后也许再也见不到面了,也就没当一回事。回到家后,爸爸递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礼品盒,打开,里面装着一个非常漂亮的蜡烛灯。爸爸告诉我:是一个姓文的朋友放在楼下商店老板那的,那个老板,我刚好认识,他告诉我:你在楼下等了我好久好久。我的眼睛迅速湿润了。我终于明白了,在我身边很多个朋友中,只有你才是真心对我好的,可我却被表面,被虚荣蒙蔽了双眼,一直没有珍惜。
  我开始后悔,以前很多个让我后悔的点点滴滴浮上水面。
  体育课上,跳绳考试,为了跳,我让你帮我拿钥匙,你毫不犹豫的同意了,可后来却忘了让你取下来,导致你发挥不好,居然没及格,可你却丝毫没有怪我的意思……
  终于,我被那个男生气哭了,我曾所谓最好的朋友似乎没看见一样从我身边走过,只有你,你边指责他边用满是关心的语气和眼神安慰我。而我,却在擦干眼泪后把你冷落到一边,和别人一起玩……
  在网上,我刚上线,你就发过来几个字;“hi,龚mn”或是一些问候,而我总是漫不经心的回答你,甚至扔下一句;“我要下了,下次聊”便隐身……
  快毕业时,我拉着你去买几份毕业礼物,其中我很认真的选了一个很贵重,很精美的礼物时,你“天真”的认为我是买给你的,我什么话都没说,却在心里想:我才不会把最好的礼物给你呢!我突然想起,你收到另一件礼物时脸上失望的表情……
  等我终于在乎你,愿意拿真心与你交换,感到对不起你时,我却已经失去了你。
  真的很对不起,现在我一直在为你以前那样被人抛弃仍假装不在乎,继续体贴别人帮助别人的样子心疼。你是一个天使,一个虽然不美不优秀却心地善良,很可爱的天使。我希望你能原谅我,还当我是朋友。
  对不起,慧,你听见了吗?你愿意原谅我吗?
  倘若有可能,我希望可以永远记得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