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繁星》读后感_7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8-13 13:10:46

  冰心,是一位伟大的作家、诗人。近来,我读了她的诗集《繁星》,更是对她敬佩不已。
  “梦儿是最瞒不过的呵,/清清楚楚的,/诚诚实实的,/告诉了/你自己灵魂里的密意和隐忧。”世间,对于梦一直是议论纷纷,而不同的人,自然有不一样的看法。而冰心奶奶的这首诗,也确实表达出了我对梦境的看法,即“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与生活是万万离不开的,它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无人能破晓其中的秘密。
  “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是啊,虽说只是微不足道的泥沙,但千千万万颗聚在一起,却是众志成城,能堆起一座山脉。而那浪花,虽然美丽,虽然一望无际,却是华而不实。
  “万千的天使,/要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小孩子,可以说是世间最奇妙的生物了。他们的脑袋瓜里常常会冒出许多奇思妙想,他们也以自己独特的思维方式去理解着这世间万物。他们活泼、可爱、天真,仿佛这世间的一切不美好都不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
  “文学家是最不情的/人们的泪珠,/便是他的收成。”虽说是“不情”,可若并非是他们那丰富的情感,流畅的文笔,又怎能打动人心?一部好的作品,必然能使人潸然泪下。有句话是这么说的:“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一部作品的理解必然是独一无二的,至于到底如何理解,那便是作者也揣测不了的心思了。
  “言论的花儿,/开的愈大,/行为的果子,/结得愈小。”当一个人常常吹牛、夸耀自己有多么多么能干时,他通常只会是一个光说不做、纸上谈兵的“空想家”。而如果一个人通常忙忙碌碌,并不吹嘘自己的才能,那他一般会是一位“实干家”,这样的人才作出了真正的贡献。
  冰心奶奶的诗,蕴含着许多人生道理。短短几天,并不能让我理解透彻,却也明白许多道理。以后有时间,我也要看看春水、南归等等著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