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续写《走一步,再走一步》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11 12:39:48

  夜色苍茫,远处传来的狗叫声,山谷里发出“汪汪”回响,使人产生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我──那个十多年前曾在一座小悬崖上下不来的男孩,今天又回来了!
  自从那次爬悬崖之后,本来胆小又有病在身的我,竟然不知不觉地爱上了这项冒险而富有挑战性的运动,母亲自然不赞同。我不想伤害母亲的心,只得暗中磨炼自己。说来也奇怪,在和小伙伴们的几次冒险之后,我胆怯的毛病一点点退化,最后也几乎消失。在他们的眼里,我就像变了一个人。在20岁的时候,我竟出乎意料地跳了一回伞。母亲也终于放下心来。
  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再一次回到那座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的小悬崖上。现在的我,看见这座小悬崖,不再犹豫,不再望而生畏。摸摸心脏,很正常。我三步并作二步地来到了悬崖边。说实话,我还真有些迫不及待。我爬着眼前这座悬崖,如走平地,崖上的风景虽然很一般,但对于我来说却独具魅力。
  “我要当一名冒险家!并且要登上东方的珠穆朗玛峰!”我突发奇想,并与杰利商量了这个约定,父亲也相当赞同。我们两人约定的时间将要来临,该好好准备一番了!
  ……
  “再见了!”“放心!我们一定毫发无损地回来见您!”“记住……记住!”父亲的鼓励仍然是那些么坚强有力!
  ……
  我们终于见到了那梦幻一般的珠穆朗玛峰。一座座巍峨的雪峰,若隐若现地在乳白色的云雾中出现。从第一分钟起,它就以它巨大的庄严的身躯震撼住了每个人的心。整座雪峰好像一朵闪闪发光的雪莲,不需要任何赞美的装饰,它本身就是大自然的一个最完美的奇迹。
  我踏上了第一步,便觉得一种刺骨的寒冷迎面扑来,这还不算什么,毕竟还有更艰难的路程要走。“杰利!感觉怎样?”我哆嗦着问,“很特别!坚持吧!”就这样,我们带着特别的心情,走了好几个小时,“呼…呼…”凛冽的寒风发出可怕的啸声,在雪峰上奔跑,滴溜溜地乱转,卷起层层雪粒,呼啸而去。显然,雪峰并不欢迎我们这不速之客。就这样,我们在这过了整整一个寒冷的夜。“赶路了!”杰利推醒还在梦中遨游的我。我张开朦胧的双眼,继续登山。“啊!杰利!”我踏在了雪坡上,隐了下去,我使劲向上提脚,庆幸我的体力战胜了厚雪才险处逢生。到了顶峰,我们越是感到一股侵肌裂骨的寒冷,迎面来的寒风阻挡着我们,像要把我们赶下峰去。“我,我不行了!”我全身麻木,但还是咬紧了牙关跟着杰利一块继续前行。
  瞧,我们已经到达了峰顶,峰顶上的无限风光壮丽得无法形容。我们仰天长啸,把我的自信插在了那珠穆朗玛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