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丽泉州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8-09 17:46:50

  我的家乡――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这里有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碧蓝的大海、和煦的阳光。景点很多,有历史悠久的开元寺、风光旖旎的清源山、黄金海岸、西湖公园等,而我最喜欢的是泉州西湖公园,那儿景色秀丽,就像人间“天堂”。
  西湖公园是泉州市区最大的公园,它位于清源山脚下,跨进公园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碧波粼粼的湖面,湖面两旁的柳树在春风的吹拂下摇曳着婀娜的身姿,放眼望去,湖水满盈盈的,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碎银闪闪发光,凉爽的风吹过,让人心旷神怡。
  每到夜晚,西湖公园更加热闹非凡,广场上人山人海,有的跳广场舞,有的练太极拳,有的放风筝。音乐响起,湖面上的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跳跃,喷泉千姿百态,时而高,时而低,仿佛置身水的世界里。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座拱桥,桥上雕刻着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狮子,有的在嬉戏,有的张牙舞爪,惟妙惟肖,可爱极了。
  观赏完美丽的西湖公园,我们来到了西街开元寺,开元寺最出名的非东西塔莫属了,两塔相距一两百米,东西两塔各分五层,大理石结构,东塔高四十八米,西塔高四十四米,是全国现存最高石塔。
  在西街,不仅能见到古香古色的建筑,而且还能品尝到泉州地道的美食,如西街面线糊,阿佛闰饼皮店等,面线糊店位于钟楼旁,每次到西街,我都吵着去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线糊。
  泉州地区的美景数不胜数,是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是古代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2014年被评为首届“东亚文化之都”,如果你来泉州,你将留连忘返。
  我爱你——泉州。

首页 导航